注册

涟源男子自剁手指讨30万“介绍费” 被指敲诈


来源:潇湘晨报

9月3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被告人肖强被剁手指的手臂上刻有一个“忍”字。9月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涟源男子肖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提起公诉。 他是一名包工头。2010年起,他找到在

9月3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被告人肖强被剁手指的手臂上刻有一个“忍”字。

9月3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涟源男子肖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提起公诉。

他是一名包工头。2010年起,他找到在长沙开劳务建筑公司的同学李勇介绍工程做,他称为此自己几年下来给李勇送了不少礼金。但李勇带他看过五六次工地后,也都没有下文了。觉得受骗了的肖强买来菜刀,当着李勇面剁下了自己左手小指头,称“这次把手指给你,下次会来更狠的”。随后,还多次发恐吓短信威胁李勇索要30万,“不给钱就杀全家”。

自称多次送礼金希望能得到工程

9月3日,肖强在法庭上说,他和李勇是同学,得知李勇在长沙开了家劳务建筑公司,他多次送礼希望李勇能介绍工程给自己做,但这事一直没成。“过年我给过他女儿红包,他孩子结婚我也送了礼金。”肖强说,自己花费了不少钱。

去年年底,他听朋友说李勇有工程做,于是又找到李勇,但遭到了拒绝。“我很上火。他承诺了会给我工程做,到现在都没有介绍。”肖强决定,找李勇要回自己这几年来花费的“介绍费”30万。

今年1月3日下午,肖强决定再次上门要钱。他带着从超市买来的一把菜刀来到长沙一处工地找到李勇。

“他当时突然就把左手放在桌子上,从包里掏出菜刀,猛地砍下去,左手小指就断了。”李勇回忆。

庭上,母亲说儿子不是这样的人

之后,肖强多次发短信称,不把钱打到自己的账户上,就带李勇及其家人“到另外一个世界玩一玩”。李勇短信中回应道,自己从没让肖强花过钱,希望肖强念及同学之情,不要再找他麻烦。

想到自己还有孩子和妻子、母亲,李勇决定给肖强30万“买个平安”。妻子张玲在肖强来提钱时报了警。

在拿到30万时,肖强当着李勇的面写下了一份保证书,承诺“有生之年再不打扰李勇全家平静的生活”。随后,刚刚拿到钱的肖强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我从未要过他的任何费用,他总是问我要钱,而且一次比一次多。从最初的1000元,到几万,最后直接涨到了30万。”李勇对警方说,肖强总是发短信威胁恐吓自己,又知道自己家住在哪里,很害怕肖强会伤害自己的家人。“有段时间,我根本不敢回家住。”

9月3日庭审当天,肖强的母亲、妻子和姐姐坐在旁听席上哭泣不止。“我的儿子不是这样的人。”肖强母亲说。

当公诉人指控肖强敲诈勒索时,肖强称自己当时没想要钱,只想要工程。“我不是真想拿那个钱,我就是想他帮我介绍事情做。”他说。

公诉人称,肖强在主观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承包工程也是自己获利,找李勇索赔无法无据。最后,经过近3个小时的庭审,审判长宣布将休庭合议,择期宣判。(文中均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介绍 手指 涟源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