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玩店380斤玉观音被盗 小偷是举重运动员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31日讯 今年8月6日凌晨,长沙市八一路一家古画店失窃,镇店之宝——一座重达380斤的玉观音被偷走。事发监控显示,当日凌晨3点左右,两名男子使用推车将雕塑推进电梯,随后将其搬进了停靠在一楼的面

本报8月31日讯 今年8月6日凌晨,长沙市八一路一家古画店失窃,镇店之宝——一座重达380斤的玉观音被偷走。事发监控显示,当日凌晨3点左右,两名男子使用推车将雕塑推进电梯,随后将其搬进了停靠在一楼的面包车上。整个过程花了一个多小时。

20多天的侦查后,案子终于破了,其中一名小偷是举重运动员。店主倪先生说,玉观音8月28日被送回了店里,底部有3道长约20厘米的破损。倪先生说,玉观音高约90厘米,重达370斤。当时,他们用一幅价值60万的长城国画与收藏家换的。倪先生介绍,玉观音现在的市价在一百万左右。

目前,两名小偷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刑法规定,犯盗窃罪数额特别巨大的处以10年以上或无期徒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观音 小偷是举重运动员 古玩店380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