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停止审批长途客运新线 卧铺客车3年后退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9日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长途客运车辆将迎来运输高峰。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通知要求,我省今后将不再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不再审批新的卧

本报8月29日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长途客运车辆将迎来运输高峰。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通知要求,我省今后将不再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不再审批新的卧铺客车。2017年底前,卧铺客车将退出我省客运市场。

据了解,长途卧铺车车身较高,与座位车相比,紧急情况下更易发生侧翻等事故。同时,由于车厢内空间较为狭窄,有时还会被行李堵住,一旦发生火灾等情况,乘客很难快速疏散。

目前,我省客运市场有1613条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944台卧铺客车。

记者从省运管局了解到,今年年底以前,我省将对现有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及车辆逐条逐车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符合安全运营要求的准许继续运营,不符合的立即进行停运整改,完善安全措施后方可恢复运营。

8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线路,如果不能避免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必须实施接驳运输,否则在经营期限结束后,不再许可延续经营。

据省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运管部门早在2012年初已经停止新的卧铺客车的营运注册登记。根据卧铺客运的正常营运期限,最晚到2017年,卧铺客车将从我省长途客运市场上退出。

届时,符合长途客运资质的客运企业,必须更换成座位客车,方可继续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客运 卧铺客车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