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增7市实行工商登记“先照后证”试点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8月27日,湖南省工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提出,在全省范围内严格执行国务院7月22日公布的31项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改革部署,新增株洲等7个地级

本报长沙讯 8月27日,湖南省工商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提出,在全省范围内严格执行国务院7月22日公布的31项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的改革部署,新增株洲等7个地级市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在永州、郴州探索“三证合一”的试点工作。同时,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在长沙、郴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清理后置审批事项,提升行政效能。

截至8月20日,全省新登记企业6.56万户,注册资本294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1%和110.15%;其中新登记公司4.91万户,注册资本2771.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88%和117.89%。注册登记时间大幅缩短,登记效能提高70%以上。特别是长沙、郴州两个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市,登记前置审批从200多项减少至十几项。

接下来全省14个市州都要实施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前置审批制度改革将从2个试点市增至9个试点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怀化市和永州市7个市州纳入全省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试点工作将推行,在郴州、永州2市开展“三证合一”登记管理试点工作。实现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一次性办结市场主体设立涉及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和地税税务登记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登记 试点 先照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