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开展"四风"专项整治 处理党员干部113人


来源:株洲日报

8月15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组发布消息,截至7月底,我市46项“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已有12项整改到位,其他整治也取得阶段性成果。

株洲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沈全华)8月15日,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整治组发布消息,截至7月底,我市46项“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已有12项整改到位,其他整治也取得阶段性成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市委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及时成立“四风”专项整治组。将中央、省委明确的7大类34项“四风”突出问题和市委新增加的整治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问题、清理国家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问题,整合为36项重点整治任务,在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公示。同时,突出抓好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12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全市上下掀起了“四风”专项整治的热潮。

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我市明确提出:哪个地方单位的“四风”整治工作做不好,哪个地方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就不能结束。主抓两个时间节点,整治任务不到位,地方单位的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不准开;整治评估不合格,地方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不准开。

我市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注重抓好舆论引导。在市、县主要媒体,分别开辟“四风”整治等专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工作立体进行,层层推进。

截至7月底,有关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坚决纠正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整治公款送礼行为、坚决纠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整治超标配备公车等问题,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其他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四风”问题明查暗访207场次、827个场所,新闻曝光133个单位,处理党员干部113人,通报典型案件34起。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我市创新自选动作,开展正风肃纪、提升机关办事效率、重大项目落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五个专项行动”。国家公职人员陆续承诺拒绝打牌赌博,公安机关在7月初的集中清查中未发现参赌案例。我市对违规车辆的收缴处置已到位,其中12台违规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已责成重新办理地方牌照。今年,我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同比下降35%。

下一步,我市将巩固现有成果,结合在征集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问题,继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8月至9月,开展集中整治。9月底前对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开展民意调查,通报排名情况。对前段整改不得力、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该“补课”的坚决“补课”,该“加油”的及时“加油”,以建立专项整治长效机制。

【相关报道】

“四风”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46项任务已有12项全部整改到位

违规挂军牌,12台公车被“打回原形”

“弱”不禁风,113名党员干部被“四风”吹倒

株洲晚报8月18日讯(记者 刘伟)市委活动办专项整治组近日披露,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顺利,46项整治任务已有12项全部整改到位,整治十分明显。今年,光是我市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就比去年同期下降35%。

效果——

今年以来处理党员干部113人

整治活动开展后,各单位“一把手”以市委常委为榜样,既带头搞整改,又带头抓整治。截至7月底,有关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坚决纠正豪华铺张办晚会现象、整治公款送礼行为、坚决纠正违规职务消费和公款大吃大喝、整治超标配备公车等问题,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受理各类“四风”问题投诉253件次,办结196件;全市组织明查暗访207场次、827个场所,新闻曝光133个单位,处理党员干部113人,通报典型案件34起。

    已拍卖54台公车,收入131.99万元

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也得到严格落实。目前,我市对违规车辆的收缴处置已到位,其中对12台违规使用军车号牌的车辆,已责成有关单位全部将军车号牌退还发放单位,重新办理地方牌照;对其他审核认定的411台违规车辆,已报省专治办批复同意继续使用242台、收缴调剂使用79台、公开拍卖54台、报废9台、退回27台的处理意见。目前,收缴调剂使用的79台车辆已办理了调剂手续,公开拍卖的54台车辆的拍卖所得收入131.99万元,已按规定全部上交财政,报废的9台车辆已办理报废手续,退回的27台车辆已办理了退回手续。今年,我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5%。

计划——

整治情况要排名,并在全市通报

根据安排,8月至9月,我市将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集中整治;9月底前,将对专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开展民意调查,排名情况在全市进行通报。

市委活动办专项整治组透露,市委活动办将于8月中旬,组织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及专项整治组的人员,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一次集中专项督查,强力推进各项整治、整改任务的落实。同时,市纪委3个专项整治督查组、6个明查暗访组,将继续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并严肃问责。 

【相关新闻】

各区直机关部门收紧“三公”钱袋子

预算开支降幅大都在5%左右

株洲晚报8月18日讯(记者 戴凛)上周,本报报道了《天元区上半年“三公”同比少花1000万》,不少市民对城区各区直机关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示了关心。记者了解到,年中,各区部分区直机关已公布了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相较2013年,大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荷塘区各单位的专项经费核减5%

记者了解到,荷塘区2014年的财政预算里,各单位的专项经费核减5%,共计核减金额168.4万元。石峰区单位业务性专项也统一压减5%,公用经费安排1035万元,比上年减少156万元。芦淞区虽未明确“三公经费”具体核减数,但也明确各预算单位公用经费统一核减5%,“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另外,各机关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均无预算计划。

天元区人社局今年三公预算降了13%

记者发现,各机关部门制订的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大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降幅一般在5%左右。

如石峰区商务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万元。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5万元。较去年整体减少1.5万元,总降幅为4.4%。

也有“三公”经费降幅更大的单位。如天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2万元。而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今年较去年下降13万元,总降幅达1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三公 专项整治 党员干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