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列检测列车驶入长昆高铁湖南段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8月9日上午9:20,一列号称“陆地航班”的CRH380AJ型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组从长沙动车所出发,经由长沙南站沪昆场向新化南站飞速驶去,开始进行沪昆高铁长昆湖南段(以下简称长昆高铁湖

本报长沙讯 8月9日上午9:20,一列号称“陆地航班”的CRH380AJ型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组从长沙动车所出发,经由长沙南站沪昆场向新化南站飞速驶去,开始进行沪昆高铁长昆湖南段(以下简称长昆高铁湖南段)铁路首次动车组检测和试验,也就是所谓的联调联试。这也意味着高铁线路已进入通车前的最后阶段了。

联调联试是指高铁项目全线封闭运行测试,在这个过程中,用不同时速的动检车对沿线轨道、信号、通信、电务等各项设备逐步测试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都能满足最高速运行。根据联调联试计划安排,首列动检车组将对进行时速140公里高速铁路动车组、线路轨道、牵引供电、通信信号、运营调度、客运服务、防灾安全监控、减振降噪等试验和验证,并将根据检测过程中的轨道、信号、通信、接触网等数据情况逐级提速。据了解8月9日当天动检车组车速最高已达220公里/每小时。

长昆高铁湖南段正线长度416km,东起湖南省境内长沙南站(不含),西经湘潭、韶山、娄底、新化、怀化、新晃后进入贵州省。

记者 谢功梅 通讯员 邹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昆高铁湖南段 检测列车 首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