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公安厅成立反恐怖总队 各市州将建分支机构


来源:红网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公安厅将成立反恐怖总队,于今日(6日)上午举行授牌仪式。 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成立的反恐怖总队为湖南省公安厅的一个隶属机构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公安厅将成立反恐怖总队,于今日(6日)上午举行授牌仪式。

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成立的反恐怖总队为湖南省公安厅的一个隶属机构。该总队有成员20余名,主要来自于湖南省公安厅警令部反恐处与省厅直属特警队。

该负责人介绍,反恐怖总队是一个专门的反恐防恐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情报信息的收集、反恐基础防范、应急处置以及特种行动等多个方面。他表示,湖南省公安厅此次成立总队,下一步将在各市州成立相应的反恐怖分支机构。

今年4月,记者在湖南省公安厅采访时,湖南省公安厅直属特警队副队长熊志表示,直属特警队于2006年组建,共有10余名特警队员,其主要职责是参与恐怖事件及其他重大案(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承担侦查、抓捕、押解等特种任务。副队长熊志告诉记者,这些队员都各怀绝技,比如谈判专家是一位心理学博士。

另外,湖南14个市州巡特警支队也都组建了突击队,市州发生重大事件,一般由突击队处置,如果处置难度太大,省公安厅则调派该直属特警队前去进行处置。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6月下旬,广东省公安厅挂牌成立反恐怖总队,而此前上海、北京等多个省市公安部门均已成立专门的反恐怖机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湖南省公安厅 成立反恐怖总队 机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