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7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立生态补偿机制进行了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参加调研。 代表们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

本报长沙讯 7月23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就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立生态补偿机制进行了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参加调研。

代表们听取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有关情况汇报,分别在岳阳、益阳、常德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市及部分县(市)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洞庭湖水质、湿地保护和生态建设等情况。代表们建议要从补偿的范围、对象、标准、方式和时间等方面着手,探索建立洞庭湖生态补偿的长效机制,使洞庭湖生态补偿制度化、常态化。

徐明华在讲话中强调,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对于洞庭湖生态保护是重大机遇。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国家批复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立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为单元的长效的、稳定的、合理的生态补偿机制;要明确生态补偿的定位,认真研究补偿的范围。他要求各位代表和省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认真研究,形成有见地、有分量的专题调研报告,通过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的研究处理,推动洞庭湖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   

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张可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洞庭湖生态 全国人大代表 有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