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儿童医院起火 父母抱着孩子举吊瓶撤离


来源:潇湘晨报

7月26日晚,湖南省儿童医院,家长纷纷把孩子转移到户外安全的地方。组图/记者华剑 7月26日晚,消防队员准备进入冒烟的区域。 本报长沙讯 7月26日晚8点35分,湖南省儿童医院消防监控室监控系统报

7月26日晚,湖南省儿童医院,家长纷纷把孩子转移到户外安全的地方。组图/记者华剑

7月26日晚,消防队员准备进入冒烟的区域。

本报长沙讯 7月26日晚8点35分,湖南省儿童医院消防监控室监控系统报警,值班人员发现监控室外井盖处向外冒烟,随后造成医院急救大楼保护性跳闸断电,未引发明火。

医院马上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立即组织疏散大楼内所有病人及家属。

长沙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是省儿童医院地下室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长沙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劳动路、定王台等7个中队,14台消防车,80余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扑救,疏散重症监护室等重点场所被困人员,晚上9时30分许,火灾被基本控制。

截至晚上10时30分,所有病人及家属都得到妥善安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大楼外的烟雾已经消散,事故原因正在调查,电力正在积极抢修。财产损失和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1:00“赶快带着孩子撤离”

记者21时赶到省儿童医院。因火情原因,该院部分大楼电源被切断,人群聚在医院停车场附近,孩子的哭声,家属的安慰声,以及围观群众的讨论声混成一片。

“我已进去做过初步检查,现在未发现明火,只有烟。但(外科大楼)二楼以上的消防门已经封锁,ICU重症监护病房也暂时安全。”一位现场消防队员刚从起火大楼处检查回来,被一群病人家属围住,他简单通报了现场情况后说:“目前明火还未找到。请大家不要围观,让出消防通道。”

“大概晚上8点40分的样子,医院的火警警报响了,我才意识到是起火了。之前还在奇怪哪里传来的烟味。”站在医院马路对面,陈先生告诉记者,“我孩子在住院楼8楼,当时听到火警响了,就在窗口瞄了一眼,看不见有明火,只有烟。这时候也管不了那么多,赶快带着孩子撤离,什么东西都没来得及拿,就随手拿了把蒲扇。”

火警发生后数分钟后,住院楼病人已悉数撤到医院外的停车场和梓园路上。由于情况紧急,大多数人都是举着吊瓶,抱着孩子撤离。另外,由于省儿童医院外的梓园路路面狭窄,人群显得有点挤。

“还不知道后面会怎么安置。看情况要么就带孩子回家,要么就在附近开间宾馆暂时住下。”陈先生说。

21:40护士举着应急灯疏散患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消防工作仍在继续。即便是站在距离火源300米外的门诊大楼停车场附近,仍能闻到飘散过来的烟。

21时40分,随着部分医生和病人从住院楼深处走出来,医院组织的集结工作有序展开。

“五楼新内科的跟我走”“呼吸科的跟紧”……只见一些护士举着应急灯边向门诊大楼走,边大声呼喊,部分病患及家属开始向着所属科室的护士集中,并被带至门诊大楼停车场空地集合。

记者注意到,正在转移的人们多以老人和妇女为主。有些是一个人,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托着吊瓶;有些2-3人一组,一个抱、一个举,另一个用手机打着亮,胸口还抱着包和板凳。

整个集结过程相对比较有序。

22点30分,记者再次与陈先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已被医院暂时安置到食堂休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医院 孩子 吊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