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把路面积水当成平地 小车陷入水坑无法动弹


来源:三湘都市报

把路面积水当成了平地,卡宴“哐当”一声陷入水坑,熄了火。7月15日早上8点多,长沙邹先生正在梅溪湖路上开车,不料前方有个积水深坑,车刚开进去就动弹不得。 湖南交院新中皇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汽修厂厂长李超

把路面积水当成了平地,卡宴“哐当”一声陷入水坑,熄了火。7月15日早上8点多,长沙邹先生正在梅溪湖路上开车,不料前方有个积水深坑,车刚开进去就动弹不得。

湖南交院新中皇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汽修厂厂长李超介绍,真正让邹先生汽车熄火的原因是水流入了车辆的进气孔。“因为排气管到发动机的距离很长,还有一定坡度,排出的气体气压也高于水的压力,所以排气管进水很难,不会是排气管进水。”

李超说,一般情况下,车辆的进气孔就在车前大灯附近,一般轿车的进气孔离地面30~40厘米,越野车进气孔离地面50~60厘米,大货车进气孔离地面80~100厘米。

“车子涉水后要是突然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子,首先要检查空气滤清器是否是湿的,若是湿的,则说明发动机体内已经进水;若是干的,有可能是排气管进水太多把车给憋熄火的,这时可把车拖到一个坡上让排气管的水流出些再开车。”

李超提醒,车主涉水前,先确定水深是否已没过了车轮的一半,要保持冷静低挡高动力匀速过水,千万别高速冲过积水路面,防止水花溅到吸气孔内造成熄火,损坏发动机。

■记者杨昱 实习生田慧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积水 路面 陷入水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