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 浏阳成首个试点县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5日讯 今日,省国土厅召开上半年国土资源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国土厅新闻发言人金勇章表示,从2014年开始,预计用3年时间全面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用4年的时间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

本报7月15日讯 今日,省国土厅召开上半年国土资源工作情况通报会,省国土厅新闻发言人金勇章表示,从2014年开始,预计用3年时间全面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用4年的时间运行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和依法查询,形成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整合资源便于管理

此前,湖南已经在长沙浏阳市、常德澧县、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先行开展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反腐”的利器,它的实际功用将是什么样的呢?

省国土厅地籍处副处长郭迪跃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目的是整合资源,以后,土地证、房产证等都将多证合一,便于管理,特别是方便群众办事。

“不动产登记制度可能具有一定的反腐功用,但是和反腐是两回事。”郭迪跃介绍,只要资金来源正当,拥有两套房以上房产是允许的。制度建成后,市民凭自己的身份证就能查到不动产情况,但不能查别人的不动产信息,国家部门有办案等需求时可以进行查询。

浏阳、澧县、芷江先试点

目前,作为试点城市的长沙浏阳市、常德澧县、怀化芷江均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从目前进度来看,浏阳市将成为推动不动产试点工作的首个县市。

在机构调整方面,湖南省不动产登记局的筹备方案,目前已上交省委审定,前期工作将由省国土资源厅成立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办公室实行。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伍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不动产 登记 浏阳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