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炎陵男子暴雨中挥杆赶鸭 被惊雷击中不幸身亡


来源:株洲晚报

前日晚上7时许,炎陵县策源乡黄草村发生一起悲剧:一名中年男子在大雨中赶鸭子回家途中,被雷击中后,不治身亡。正在做晚饭的妻子,发现丈夫被雷击中,叫来了附近的邻居,把他送到了乡卫生院,可惜他已经不治身亡。

株洲晚报7月11日讯(记者温琳 通讯员朱小敏)前日晚上7时许,炎陵县策源乡黄草村发生一起悲剧:一名中年男子在大雨中赶鸭子回家途中,被雷击中后,不治身亡。

黄草村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山区。前日下午3时许,当地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老黄急忙回家,想把放养在田里的100多只鸭子赶回家。雷鸣声中,鸭子受到了惊吓,在田间到处乱窜,这时又下起了倾盆大雨。

老黄拿起四五米长的竹竿,冲进大雨,在田间赶着鸭子。好不容易将大部分鸭子,赶到家门前的晒谷坪里时,突然一道惊雷打了下来,他被击倒在地,全身冒起黑烟。

正在做晚饭的妻子,发现丈夫被雷击中,叫来了附近的邻居,把他送到了乡卫生院,可惜他已经不治身亡。

当地村民介绍,这已经不是第一个村民被雷击中,由于当地海拔高,夏天雷暴天气频繁,附近村庄几乎每年都有人被雷中,去年村里两个妇女也被雷电击中,也不治身亡。

【提醒】

户外遇到雷暴天气,不要停留在高处,比如山顶、山脊或楼顶等地方,也不宜在空旷的地方如操场、广场等地方停留。不要在大岩石下、山洞口避雷雨;不宜停留在大树下,雷雨天减少佩戴金属饰品,不要高举球拍、雨伞和鱼杆等物品。

在户外,当你看到闪电后3-5秒就听到雷声,说明你接近危险区;如果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此时应该立即停止行走,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较之身体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击中 暴雨 鸭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