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城管为流动摊贩配送遮阳伞获赞誉(图)


来源:中新网

摊主伍丰平穿上工作马甲,精心准备到新的工作平台为市民配置钥匙。张雪珊 摄  双清区城管将崭新的配送服务车和遮阳伞等运送到便民服务修理点,并为摊主安装到位。面对凌乱不堪、破旧污损的流动摊点,双清区城管局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规范便民服务点并配置服务车。

摊主伍丰平穿上工作马甲,精心准备到新的工作平台为市民配置钥匙。张雪珊摄

双清区城管将崭新的配送服务车和遮阳伞等运送到便民服务修理点,并为摊主安装到位。张雪珊摄

中新网邵阳7月12日电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继挑着箩筐替瓜农转运果蔬获赞后,1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又将第一批9台崭新的不锈钢便民配送服务车,以及与之配套的遮阳伞、工作马甲等发放到便民服务点,免费发放给各位摊主使用。这一人性化的便民创举,再次赢得了摊主们的支持及市民称赞。

修鞋、修锁、配钥匙这样一个小小的摊点,对于一座城市很不起眼,但对于摊主来说,却是一家生计来源,而且市民对于这些小摊点也有需求。此前,由于长期缺乏有效管理,摊主们的卫生意识不强,有的甚至将摊位摆放在街道巷口,妨碍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给市民的生活和市容环境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面对凌乱不堪、破旧污损的流动摊点,双清区城管局从今年3月开始筹备规范便民服务点并配置服务车。他们走街串巷来到各社区、路段了解情况,与摊主进行沟通交流,并听取居民意见,在不影响市容的情况下设置好服务点。在取得摊主对城管工作理解支持的基础上,人性化地打破常规,改变以往被动粗暴驱赶的方式,主动上门服务,挤出工作经费统一标准制作一批便民服务车,为摊主们解决实际问题。还制作了定位准确、图像清晰的卫星地图作为便民服务指南,将自行车停靠点、公厕、农贸市场、西瓜临时销售点、便民修理服务点等一一标明,方便群众日常生活。这样一来,既方便了市民,又照顾到摊主,同时还美化了市容。

位于昭陵西路服务点的摊主任交平和老发动机厂服务点的摊主伍丰平,等不及由城管配送,不约而同地早早来到发放点准备领取。拿到新车的任交平,马上迎来了一位顾客。任交平一边帮助顾客配钥匙,一边喜滋滋地说:“如今,城管为我们设了点,发了新工具,可以安安心心的做事了。”

服务车和相关设备运送到服务点后,城管部门还帮助摊主将设施全部安装好。服务车和遮阳伞上分别印有“便民服务”以及“文明卫生,我的责任”、“我的城市、我的家园”等字样。新的便民服务车一出场,便吸引了市民惊喜的目光。前来配钥匙的刘大妈笑着说:“现在修理师傅天晴晒不到,下雨淋不到。新的服务车方便美观,感觉舒服多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配送 遮阳伞 服务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