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市民捕获超大鳄鱼龟 号称“水底熊猫”(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年7月4日,湖南省娄底市月塘小区的颜红文、颜吉庆在孙水河中抓鱼时捕获了一只长0.78米、宽0.3米、重达22.65斤的鳄鱼龟,吸引许多人前来围观,其中一位市民出一万元购买被拒绝。一向爱好动物

2014年7月4日,湖南省娄底市月塘小区的颜红文、颜吉庆在孙水河中抓鱼时捕获了一只长0.78米、宽0.3米、重达22.65斤的鳄鱼龟,吸引许多人前来围观,其中一位市民出一万元购买被拒绝。一向爱好动物的颜红文、颜吉庆两家人他们将抓获的鳄鱼龟刻字后,在娄底三大桥下的涟水河对其进行了放生。

据娄星区畜牧水产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鳄鱼龟是目前娄底市野生鳄鱼龟发现最大的一只。 据娄星区畜牧水产局水产专家介绍,鳄鱼龟是外来物种,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在世界珍稀濒危动物中排行第六,被人称为“水底熊猫”。但是,它不适合在河流这种环境中生活,它的天敌极少,对娄底本土的水生物有很大的威胁。鳄鱼龟大量繁殖后,会影响本地的生态系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鳄鱼龟 娄底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