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减少行政审批234项


来源:红网

红网怀化7月4日(记者刘玉先)今后,企业在怀化进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时,不再需要跑住建、消防等多个部门,而是直接将材料报给住建一个单位即可。而这只是怀化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 今天上午

红网怀化7月4日(记者刘玉先)今后,企业在怀化进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批时,不再需要跑住建、消防等多个部门,而是直接将材料报给住建一个单位即可。而这只是怀化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

今天上午,怀化市政府举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主动向社会晒出“权力清单”(行政审批项目目录)。

怀化通过对原保留的330项行政审批事项严格审核和论证,决定市本级仅保留行政许可项目85项(含新增和调整合并后的行政审批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1项,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08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29项。减少行政审批项目234项,精简达71%。与历次清理相比,此次清理是范围最广、审查最严、力度最大的一次。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介绍,按照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审批项目最少、环节最简、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投资环境最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地区之一的目标。怀化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对市级实施的现有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企业或中介组织能干好的,一律不作为审批事项,对下级政府能做好的,上级政府不插手,凡是一个部门能管好的,就不多家掺和。

为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科学性,怀化在严格项目录入、审查和清理关口的基础上,从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办、怀化学院政法系、市政府法律顾问团、“两代表一委员”等相关单位、高校和企业聘请了22位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咨询专家,并召开怀化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家咨询会,对审批项目进行了专家论证。

怀化还结合市情,创新审批方式,实行并联审批和联合审批。以投资立项、工程报建、企业注册登记为突破口,对办理一个事项需经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实行一个部门受理,联合踏勘、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对于不同部门实施类似的审批项目实行联合审批,明确牵头单位,分部门审批。

为确保行政审批清理成果,怀化实行“两集中、两到位”制度,对本次清理后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包括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进驻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实行“一站式审批、一窗口收费、一条龙服务”。原单位一律不再受理行政审批,切实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大厅之外无审批”。

“事后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办理的情况实行电子监察,对条件具备该办不办,不具备条件乱办,拖拉推诿,超时办理等方面的问题,将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严防‘明放暗不放’的现象发生。”李晖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审批制度改革 怀化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