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大学生来长沙挑战生存 5小时卖唱挣11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大学生挑战“生存”,5小时卖唱挣1100元 本报长沙讯  给你50元,一日三餐外,每天还要上缴15元的“住宿费”。在长沙,如何生存10天?6月30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4名大一学生来到长沙

原标题:大学生挑战“生存”,5小时卖唱挣1100元

本报长沙讯  给你50元,一日三餐外,每天还要上缴15元的“住宿费”。在长沙,如何生存10天?6月30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4名大一学生来到长沙,开始他们的“益志生存”行动。平日衣食无忧的大学生们,活动首日便学会了精打细算,学会靠街头卖唱挣钱……

24名大学生被分为四组。30日早上9点,三组组员李夏子第一个找到工作。银杉路安居乐家居建材广场,她成为一家门店的客服,“每天100元,还管两顿饭。”事实上,29日晚上,李夏子便通过网络招聘,获得这份工作,“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第四组6位成员,也顺利找到工作,为某楼盘发放传单。下午3点,6人结束工作,便相约来到太平街卖唱,才艺展示持续到晚上8点,5个小时的演绎共挣得1100元。组员黄山说,从他们来到长沙的那一刻起,这座城市就从未停止给他们带来感动,“解决了基本生存问题,接下来几天就要谋发展了。”

带队孙海罗老师说,为预防在陌生城市遇到紧急情况,每人包里还放着200元的“紧急锦囊”,但一旦启用了,就意味着实践失败了。孙海罗说,这次活动所挣的钱,都会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捐赠对象为家境贫寒、品学兼优和积极向上的高中生。”

记者向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生存 长沙 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