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整形会所藏居民楼 无资质只做熟人生意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整形会所藏居民楼,只做熟人生意 本报记者刘伟 实习记者刘琛 长沙报道 近日,一直对眼皮不满意的王梦(化名)向本报热线96360举报,称在长沙东塘瑞府A座有个私人整形会所,没有任何资质却收费昂贵

原标题:整形会所藏居民楼,只做熟人生意

本报记者刘伟 实习记者刘琛 长沙报道

近日,一直对眼皮不满意的王梦(化名)向本报热线96360举报,称在长沙东塘瑞府A座有个私人整形会所,没有任何资质却收费昂贵,做个双眼皮花了约三万,十几天了还没有恢复,并且导致视力下降。6月27日上午,潇湘晨报记者进入该场所进行调查,这个藏匿在居民楼内的整形会所无任何资质,从业人员也无任何资质。

客厅为接待室,卧室改成手术室

6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王梦在东塘这家名叫“明星秀苑”的纹艺美容会所做了个单眼皮变双眼皮的手术,花了约三万块钱。王梦说,在做完手术后,自己一直都是遵循医生所说的护理方法在进行眼部护理,但手术部位却依然时不时出血,而且视力也开始下降。

6月26日上午,记者以需要整形为由拨通了整形会所老板唐一禾电话。“我们这里只做熟人生意。”唐一禾说,“你的熟人是哪位?”

6月27日上午,记者经中间人介绍进入了整形会所。该整形会所是套90平米不到的居民房,客厅为接待室,三个卧室被改成了简单手术室,手术室内只设了一张床,一张桌子及一个药品储藏柜。整个屋内,记者并没有找到这家整形会所的资质证件。

“你坐下来,我给看看眼睛来定手术内容。”简单地在记者眼睛上比划后,唐一禾说,做个双眼皮手术费用为8800元,由于记者是熟人介绍来的,还可以享受八折优惠,手术内容主要是抽脂和拉皮。关于手术风险问题,唐一禾回答称,会所开张四年多了,每天都会有人来整形,从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交谈中,记者得知,整形会所内,双眼皮手术只是微整形项目中一种,另外还包括面雕、胸雕、瘦身。收费最便宜的为纹唇980元,最贵的为种植眉毛98000元。

会所无资质被卫生部门查封

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向长沙市雨花区卫生局进行了反映。很快,雨花区卫生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整形会所”进行了查处行动。当执法人员问及会所负责人唐一禾有没有相关资格证书时,唐一禾称自己是某整形医院的正规医生,但却无法出具医师资格证书与医师执业证书。唐一禾解释:“我的证还在考。”

至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唐一禾同样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在民房里办整形会所不可能拿到合法的营业证件,整形会所属擅自开展执业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法人员称。

依据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整形会所内所有整形仪器进行了收缴,同时在整形会所入口处贴上了封条,以防再次出现执业活动。“对于这样的场所,我们就是取缔它,取缔后再营业,我们将会追究其刑事责任。”执法人员称。

对于准备在无证整形场所进行整形的消费者,执法人员提醒,无资质的整形场所,一是没有卫生保障容易出现伤口感染,二是手术风险规避能力差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三是出事后无法找到责任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整形会所 资质 熟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