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公布政府“权力清单” 市级审批精简58%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王茜)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即对全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清理精简,形成《长沙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仅保留市本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王茜)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即对全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清理精简,形成《长沙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仅保留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179项,在原市政府令(106号)和(122号)所公布的428项基础上精简比例达到58%。

垂直管理单位行政审批项目40项也一并公布。此外,本次清理精简还将向区县(市)下放64项、彻底取消74项,另外还有一部分权限将暂时调整为“政务服务”和“政府内部管理”等事项,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清理规范。《长沙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已于近期以市政府令的形式进行公布。市民可以通过长沙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长沙”进行查询。

《长沙市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的形成历经审批部门自清、审改办初审、合法性审查、专家咨询论证、市审改工作联席会议会审、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等10余个环节和流程,最后经市委常委会议审定。整个清理精简过程,依法依规、科学规范、严谨高效,符合中央和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望释放改革发展红利,并顺应社会各界群众期盼。

据了解,下一阶段,长沙市将全面启动市政府其他行政权力的清理、精简和规范工作,于今年年底之前出台长沙市政府“权力清单”,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全国行政审批项目最少、行政办事效率最高、行政运行成本最低、行政过程最透明的城市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权力 政府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