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17岁少年当街捅伤14岁女友后割颈自残(图)


来源:潇湘晨报

14岁女孩入院治疗。 潇湘晨报通讯员蒋礼胡勇镜 6月23日清晨,刚下过一场小雨的郴城空气宜人,街道冲洗一新,北湖公园南门广场像往常一样聚集了不少晨练的老人,左侧商业街也三三两两坐满了吃早餐闲聊的人。

14岁女孩入院治疗。 潇湘晨报通讯员蒋礼胡勇镜

6月23日清晨,刚下过一场小雨的郴城空气宜人,街道冲洗一新,北湖公园南门广场像往常一样聚集了不少晨练的老人,左侧商业街也三三两两坐满了吃早餐闲聊的人。

如果不是偶有人提起,很难想象前一天下午这里曾发生一起血腥的持刀伤人案。

“蛮吓人的,流了好多血!”公园左侧一家土豆粉店离案发现场仅3、5米远,老板何女士回忆说,下午三点左右,她正在煮粉,突然听到不远处树下有个女孩大叫了一声,她从橱窗看到树下有两个人影,以为是年轻人在闹着玩。等她看第二眼时,有个女孩倒在了地上,“我就跑出去看个究竟,看到地上的女孩全身是血,那个男孩拿刀直往自己脖子上抹,吓得我赶紧找手机报警。”

马路对面,在某房产营销中心门口站岗的保安颜先生,更清楚地目睹了整个过程。颜先生说两人起初像在吵架,互相拉扯了几下,忽然男方掏出一把水果刀捅向女方背部,“一声惨叫后,又补了几刀”, 他当时心里一惊,准备冲过马路去阻止,又见男孩拿刀往自己胸口上刺,还抹了脖子,没过几秒两人就都倒在了血泊里。3点09分,他打通了110报警电话。

不久,警察和救护车先后达到现场,当时女孩已处于昏迷状态,男孩意志尚清醒,两人被立即送往医院急救。

人民路派出所办案民警随后调查得知,男孩林杨(化名)17岁,宜章县篱笆乡人,东莞打工族;女孩李慧(化名),14岁,为市区某中学初三学生。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事发时正在闹分手。

伤人少年:“告诉她,对不起”

林扬的父母同样对儿子的事一问三不知,直到23日清早赶到医院,他们才知道儿子闯了大祸。

从警方口中得知对方是个年仅14岁的小女孩、身上被刺了9个刀口,母亲李瑞芬目瞪口呆,不相信这竟是“一向内向、老实”的儿子干的。

“知道他喜欢上网,但不知道交了女朋友,他从小特别内向,什么都不说,跟他亲弟弟都玩不来”,父亲林贵红无奈地叹气,儿子性格孤僻,初中毕业后上了几天高中便不愿再去,于是跟着村里的几个熟人去了东莞打工,他对儿子打工后的经济状况也不清楚,“从没给过我们一分钱,偶尔没钱就找我们要个几百。”

“21号深夜回家,他突然跪在我面前哭,说他出事了,要我给300块钱,还说保证以后再也不向我要钱了”,母亲李瑞芬哭着告诉记者,她当时被儿子的举动吓住了,反复问儿子到底出了什么事,但林杨始终一句话不说,大概跪了十多分钟,林贵红犟不过儿子,便掏了300块钱给他。

林杨22日早上离家后,林贵红打了儿子手机一整天,但始终无人接听,“我很后悔当时没追上他,或者跟着他来郴州看看到底有什么事……”

捅伤李慧后,杨林在自己腹部扎了一刀,又在脖子上抹了三刀,最严重的一刀伤到了脖子左侧的大动脉。经过22日晚上的一场手术,他目前已无大碍。

记者23日见到他时,他腹部和脖子上缠着纱布,呆呆地坐在病床上不愿理人,面对垂泪的父母也无动于衷。

而当办案民警告诉他李慧已无大碍,让他先放宽心养伤,男孩终于艰难地动了动嘴,轻声说了句:“告诉她,对不起”。

延伸阅读:青少年的早恋家长应正确引导

青少年的早恋、网恋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这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惨案,无疑又给郴城家长们竖起了一道警示牌。郴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曹人仁认为,对于青少年的早恋、网恋问题,既不应提倡也不要盲目扼杀,而要正确的引导。

在青春期,生理发展的速度超越了心理发展,第二性逐渐成熟,青少年对异性的好奇心更大,但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大。“可以让孩子有朦胧情愫的存在,但引导他们注意保护自己”。

“家庭因素影响着人的一生。”曹人仁说,这次悲剧发生的背后,实则两个家庭教育存在弊端。李慧从小跟奶奶长大,缺乏情感和心理的倾诉对象。而林扬则因为缺乏常识教育,漠视法律,而酿成极端后果。

心理专家建议,这类青少年需多参加公益活动,融入社会。让他们感受到,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并不可怕。同时,在公益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即使自己很弱小,帮助别人的过程会让他们找到自我,使得他们的内心越来越强大,从狭小的自我空间中走出来。(潇湘晨报郴州6月24日讯 通讯员 蒋礼 胡勇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郴州 捅伤14岁女友 女友后割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