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富老婆捞穷老公上当 夸海口邻居被刑拘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3日讯 妻子是国企职工,一年收入十多万;老公却是无业游民。为了出人头地,老公进京走“捷径”发财,结果锒铛入狱。妻子情急之下,找到自称认识“首长”的邻居了难,不料被骗16万元。 今天上午,郴州

本报6月23日讯 妻子是国企职工,一年收入十多万;老公却是无业游民。为了出人头地,老公进京走“捷径”发财,结果锒铛入狱。妻子情急之下,找到自称认识“首长”的邻居了难,不料被骗16万元。

今天上午,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嫌疑人李菁父子已被警方刑拘。

穷老公进京,因盗窃入狱

郴州居民林峰向来在妻子面前抬不起头来。原因无他,只因妻子是国企员工,一年工资十多万,而他却没有工作。去年年初,受不了别人异样眼光的林峰决定与朋友一起进京打工,临走时,林峰豪情万丈地与老婆告别,“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

不料,当年4月,林峰的妻子陈女士接到北京丰台警方的电话,称林峰涉嫌入室盗窃,被警方抓获。

原来,林峰到了北京后,由于年龄、学历等问题,找工作处处碰壁。眼看盘缠就要花光,心高气傲的林峰想起出发时对老婆许下的“豪言壮语”,决定与朋友合谋“干一票”。林峰二人一共作案两次,一次未遂,一次盗得手机一部外加数百元现金。

邻居称“了难”,骗走16万

陈女士方寸大乱,为减轻其丈夫刑责,到处托人帮忙。

在听到陈女士急于找关系的消息后,同住院内的李凌、李菁父子俩觉得是个赚钱的机会。父子俩合谋,以儿子李菁当过兵为由,谎称其部队“老首长”已调回北京,且是个大官,只要李菁出面求情,可以为陈女士的丈夫取保或减轻刑罚。随后,陈女士立即通过中间人,给李家父子送去了6万元现金。

收到钱后,李菁没有急于去北京,而是先在网上找到了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并委托一名律师办理相关事宜。随后,李菁才跑到北京,交了3万元律师费。在林峰案件审理过程中,李家父子以疏通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关系为由,又找陈女士累计索要9万8千元。

后经法院判决,林峰最后获刑八个月,并于2013年12月在刑期执行完毕后才被释放。

林峰觉得,自己量刑适当,中途也未发现有人为其讲情,花16余万元有点冤,要求李家父子退钱,遭到拒绝。2014年5月27日,双方协商无果,陈女士才报案。

经调查核实,郴州北湖公安分局于今年6月21日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将李家父子刑事拘留。

(案中人物均为化名)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陈昂 通讯员 钟剑昌 李德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郴州 老公 邻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