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大学毛泽东塑像列为长沙文保单位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3日讯 于上世纪70年代改建的长沙火车站,成了长沙市文物保护单位。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文物局获悉,长沙市日前公布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180处,长沙火车站、远大路浏阳河大桥、湖南大学毛泽

本报6月23日讯 于上世纪70年代改建的长沙火车站,成了长沙市文物保护单位。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文物局获悉,长沙市日前公布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180处,长沙火车站、远大路浏阳河大桥、湖南大学毛泽东塑像等现代建筑首次被列为该市文保单位。

新增180处市级文保单位

长沙于2011年启动了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据介绍,此次新增的180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从该市200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中选出,涵盖了不可移动文物各门类,也涵盖了从新石器时代到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一广阔的时间跨度,比较客观地反映了长沙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应有的文化遗产存量水准。

120处近现代建筑入选

此次新增的180处文保单位中,近现代建筑有120处,占三分之二。其中,长沙火车站、远大路浏阳河大桥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才建成,属现代建筑。长沙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现代建筑列入市文保单位是防止城市过度开发的一种措施。 这些风貌独特的现代公共建筑在进入市文保单位后,其主体建筑的拆建都必须依据《文物法》的规定,要取得文物单位的同意后才能施工。

■记者李国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单位 长沙 大学毛泽东塑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