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6年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4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有关情况。从2008年至今6年来,省戒毒管理局下辖21个强制隔离戒毒所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4万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有关情况。从2008年至今6年来,省戒毒管理局下辖21个强制隔离戒毒所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4万余人。

据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夏飞介绍,近年来,我省毒品种类不断增加、吸食新型毒品人数持续上升、管理戒治难度逐步加大。从2008年至今,省戒毒管理局下辖21个强制隔离戒毒所累计收治强制隔离戒毒人员4万余人,集中收治艾滋病、吞食异物、尿毒症等吸毒人员1100余人,有效遏制了涉毒违法犯罪。在刚性执法的同时,加强对戒毒人员的帮扶救助和人文关怀:为新收治戒毒人员发放含被服、洗漱、就餐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在内的免费“爱心包”;为8000余名戒毒人员办理了医疗保险;为5000余名特困戒毒人员提供经济援助,为800余名戒毒人员提供房屋拆迁、劳务纠纷、股权(债权)转让等法律援助;8400名戒毒人员享受到政府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从2013年劳教制度废止后全面转型戒毒管理,我省积极探索戒毒职能大协同、戒毒资源大整合、戒毒措施大对接、戒毒方法大融合、戒毒宣传大覆盖的“大戒毒、大矫治”体系,推动戒毒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社会化。

在省戒毒管理局统一规划和指导下,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康复所与地方政府协调,在毒情相对严峻、吸毒人员较为集中的乡镇(街道)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目前已在长沙、邵阳、衡阳、郴州、岳阳等地建立20个指导站,将戒毒经验、方法向社区延伸,向家庭渗透,提高戒毒工作覆盖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戒毒人员 累计收治强制 湖南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