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胡京:将为长沙建一座有灵魂会思考的建筑


来源:凤凰湖南

6月22日下午,“问城——2014年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沙岳麓东门圆满举行,论坛由湖南卫视主持人魏哲浩主持,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出席论坛并致辞。 胡京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绿地集团,向长沙城

6月22日下午,“问城——2014年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沙岳麓东门圆满举行,论坛由湖南卫视主持人魏哲浩主持,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出席论坛并致辞。

胡京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绿地集团,向长沙城、以及长沙人民问好,接着表达了他对湖湘文化、对古城长沙的敬意,同时承诺,一定为长沙、为湖南大地建造出一座有灵魂、会思考、能呼吸的建筑载体。

作为一个“新湖南人”,胡京表达了对此次“问城”论坛的理解,他认为,论坛以城市为题,问城首先代表了对长沙这座城的问候,对于这座大家生于斯、长于斯,有着悠悠湘江、巍巍麓山城市的亲切慰问。说到此处,胡京用非常庄严的语气,向长沙表达自己的问候:“我们想对大家说,长沙,绿地来了,长沙人民你们好!”

在设计师出身、来自建筑世家的胡京眼里,每座城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每座城都传承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文化,因此,胡京来到长沙,最想找寻的是“真正的长沙在哪里”。他也希望,那些在“我们每个人心里、在教科书里,在画册里,在电视剧里,在中国的文化里的美好长沙”,能重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

胡京认为,房地产开发商是城市化进程的建设者与推动者,这样的角色定位,是所有开发商的责任,也是绿地在湖湘的责任。

绿地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也是希望能深入研究和理解长沙山水洲城的城市格局,领悟3000年湖湘文化特色,更多的认知和了解长沙岳麓山,在建筑设计中融入潇湘流水、文峰拱秀元素,向历史与文化致敬。

胡京表示,绿地将把上海和世界的一些先进的文化和理念带到长沙,在长沙溁湾镇,在传承古城精髓上,做出自己的贡献。最终为这个城市敬献出一座经岁月洗刷依然能够凝聚城市记忆、承载湖湘文化历史的建筑载体,同时也是一个有灵魂、会思考、能呼吸的生命体,让它真正成为湖湘的名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长沙 座有灵魂会思考 建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