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城市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启幕 魏哲浩主持


来源:凤凰湖南

6月22日下午,“问城——2014年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沙岳麓东门盛大开幕,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魏哲浩担纲主持,众多湖湘文化大师和建筑大师亲临现场,坐而论道。 本次论坛聚焦“如何让建筑更有文化”,邀

问城——2014年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

6月22日下午,“问城——2014年建筑与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沙岳麓东门盛大开幕,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魏哲浩担纲主持,众多湖湘文化大师和建筑大师亲临现场,坐而论道。

本次论坛聚焦“如何让建筑更有文化”,邀请岳麓书院院长朱汉民、著名古建筑学家、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柳肃,文史专家、湖南省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湖湘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陈先枢,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等文化和建筑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如何让建筑更有文化”、“地标建筑——文化的失衡和反思”、“全球化时代的建筑如何传承区域文化”、“城市商业与湖湘自然人文如何共生”等多个议题。

魏哲浩

当天的活动,选在了岳麓山举行,作为活动主持人,魏哲浩的开场白也从“岳麓山”开始。在观点峰会上,包括朱汉民、柳肃、陈先枢、胡京等四位嘉宾都谈到了对于湖湘文化“圣山”岳麓山的看法,由此,也引入了本次论坛的主要话题:岳麓山下、橘子洲畔的绿地溁湾镇地王项目,该如何继承湖湘文脉。

在聆听完各位文化大师、建筑专家的观点之后,魏哲浩也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只是一个良好开始,从今天开始,所有长沙人民都可以把目光投向溁湾镇绿地,等待传统湖湘文化与现代城市综合体的互为增益,等待长沙这座山水洲城新的文化地标拔地而起。而在不久的将来,自长沙城东远望城西,可以看到美景将橘洲湘江与岳麓峰头完美串联。

附:主持人简介

魏哲浩,湖南卫视新闻主播,曾主持《经视新闻》、《真情》、《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式、《2013湘商大会》开幕式等节目和活动。目前任湖南卫视主持《湖南新闻联播》主持人。2005年获2004年度全国优秀主持人奖;2006年获第七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湖南新闻联播》(电视播音主持作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新闻联播主持人 文化 魏哲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