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胡京:静下心 才能真正打造百年建筑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 建筑可以产生城市,建筑也可以改造城市。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责任与百年建筑”——中国城市发展模式高峰论坛,于5月22日下午在长沙喜来登酒店圆满举行。 论坛由湖南大学建筑设

凤凰湖南讯 建筑可以产生城市,建筑也可以改造城市。由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责任与百年建筑”——中国城市发展模式高峰论坛,于5月22日下午在长沙喜来登酒店圆满举行。

论坛由湖南大学建筑设计学院教授、湖南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建觉主持。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建筑师胡京、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固新分别对本次论坛的主题“责任与百年建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圆桌论坛中,胡京、任志强、龙固新三位地产大佬围绕“责任与百年建筑”主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他们也认为房地产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必须紧跟绿色、智能化大势,打造精品项目,建造经典建筑。论坛现场地产大佬的精彩发言引发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设计师出身、来自建筑世家的胡京的发言最具亮点,他认为百年建筑不但要能够经得起地质灾害的考验,更重要的是,百年之后它仍然有价值。他分析,目前缺乏百年建筑的原因,是因为过去30年发展得太快。他眼里的百年建筑,一是建筑师要“安静地去做一个建筑”, 更加投入爱和责任;二是要让项目和城市共同发展。他觉得建筑的大规模复制,让长沙和广州差不多、广州和东京差不多、东京和巴黎差不多,这是很无奈的。

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建筑师胡京

胡京博士说,他非常喜欢的城市捷克首都布拉格,很多建筑都有上千年历史,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建筑博物馆。对于百年建筑,胡京博士希望社会更宽容一点、耐心一点。他认为,经典建筑的产生,政府、设计师、开发商都有责任。静下心,才能真正打造百年建筑。

会后,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建筑师胡京接受了新浪乐居等长沙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采访时,胡京表示很看好长沙的房地产市场,绿地在长沙的项目,都用很负责的态度来做。目前精心打造的绿地中心项目,就在芙蓉路上,相信一定会是芙蓉路上的地标,希望朋友们到那里去看一看。他同样希望,橘子洲大桥跟布拉格的查理大桥一样美。

对于长沙市场的重要性,绿地集团为何强势进入长沙市场,是看中了长沙的发展前景以及长沙在全国的战略地位。胡京认为:“对于一个迈向现代化,迈向国际化的,我最不愿意听二线城市的长沙,我们是1.5线的,我希望未来的长沙一定用我们的个性,用我们的魅力,展示在中国的版图,展示在世界的版图。”

日前,绿地集团“披荆斩棘”高价拿下溁湾镇地王地块,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对于溁湾镇地块的规划和发展,胡京博士透露,这个项目,将是绿地在长沙最经典的百年建筑。他说:“这个项目在岳麓山脚下,限高46米,下面是地铁,旁边是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同时又在橘子洲大桥的桥头,是长沙市非常核心、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静下心 建筑 胡京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