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警方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团伙案


来源:新华网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1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沙警方日前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团伙案,抓获涉案人员31名,缴获各类毒品18.1公斤。

警方正在清点缴获的大量毒品。颜家文摄

新华网长沙6月16日电(记者 谭畅)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1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沙警方日前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贩毒团伙案,抓获涉案人员31名,缴获各类毒品18.1公斤。

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彭迟平介绍,今年初,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邵阳隆回籍男子黄某经常在长沙进行贩卖毒品活动。警方调查发现,黄某身后可能隐藏着一个复杂的贩毒网络,且团伙人员众多,毒品交易频繁、数量巨大。为此,长沙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专案组经过三个月的侦查发现,这一团伙在广州、长沙、邵阳多地从事制贩毒活动,其毒品分销网络基本清晰。4月4日,这一案件经公安部批准,被立为部督毒品目标案件。

5月初,专案组获知,黄某和其“马仔”陈某将赴广州购买毒品。专案组迅速召开专案会议,决定适时收网。5月5日,指挥部先后调派15名民警赶赴广州实施抓捕。同时,专案从三个单位抽调120余名民警组成10个工作组,分赴邵阳及长沙市芙蓉、岳麓、开福、雨花区等地集结待命。

5月12日零时,广州组两路民警成功将正在番禺区某居民楼内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白某、黄某等4人抓获。12日到14日,长沙、邵阳的9个工作组同步开展抓捕行动,先后在长沙、邵阳等地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在抓捕行动中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18.1公斤、制毒原料6公斤、涉案车辆4台、制毒设备2套、毒资57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抓获 团伙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