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男子酒后持刀追砍父亲 民警拔枪制止


来源:南国今报

酒后追砍父亲民警拔枪制止在派出所,父亲为冲动的儿子求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余瑞贵)6月12日下午,在柳州市雒容镇半塘村坪地屯,发生了一起儿子酒后持刀追砍父亲的事件。柳东公安分

酒后追砍父亲民警拔枪制止

在派出所,父亲为冲动的儿子求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 通讯员余瑞贵)6月12日下午,在柳州市雒容镇半塘村坪地屯,发生了一起儿子酒后持刀追砍父亲的事件。柳东公安分局官塘派出所民警5分钟内赶到事发现场,利用钢叉、盾牌、手枪等警械,快速制止了暴行。

持刀追砍父亲的,是来自湖南省的小伙子小何。6月12日下午4时许,小何因为父亲没时间陪他回湖南老家办身份证而发起脾气。他喝酒之后,与父亲发生争吵。随后,他在房间点燃衣服和床上用品泄愤。和何家父子租住在同一栋楼的邻居们听说着火了,赶紧过来帮忙灭火。大家好不容易用水将床单、衣服烧起来的大火扑灭,大堆的财物已化为灰烬。

就在大家扑救火灾时,何某又将家里的锅碗瓢盆砸坏了不少,就连电动车的外壳也被他砸坏了一处。何某听到父亲还在骂他,竟然操起菜刀追着父亲砍。何父奔跑躲闪,没被砍中。邻居见何某紧追父亲不放,赶紧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官塘派出所民警接报,立即按“五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运转起来。民警带着钢叉、防暴盾牌等警械,没用5分钟就赶到了何某父子租住的楼房。民警用钢叉盾牌阻止他继续追砍父亲,他却挥舞着菜刀向民警扑来。民警拔出手枪,喝令何某住手。见到民警持枪在手,何某才停住脚步。在民警的反复劝说下,他才放下了手中的菜刀。

何某被带回派出所审查,何父也赶到派出所为儿子求情。他说,儿子只是一时冲动,而且只是冲着他一个人来的,并没有想伤害其他人。父亲明确表示,他已原谅儿子的鲁莽举动,希望民警不要追究何某的法律责任。民警对何某作出了警告,经过严厉地批评教育后才将他放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父亲 民警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