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环保局称工程师坠亡事件中无腐败(图)


来源:新华社

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当日上午11时03分,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二级机构市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杨坪罗在留下遗书后,从市环境监测科研综合大楼楼顶坠楼,经公安机关勘察现场及急救医生确认,初步结论为

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当日上午11时03分,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二级机构市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杨坪罗在留下遗书后,从市环境监测科研综合大楼楼顶坠楼,经公安机关勘察现场及急救医生确认,初步结论为高层坠楼死亡。

据悉,其家人在杨坪罗的裤子口袋发现了一封遗书,提到4日一位同事“又和我谈及机动车环保检测中的有关问题,我一个办事员,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做,那些材料领导都过了目,认同了的,到现在却要我说清,百口难辨,硬是要我承担责任,我没办法!做的要死不讨好,想不通!我好累,做得好累,想休息了,算了!”

记者了解到,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的杨坪罗生前在岳阳市环境监测中心分管质量控制和自动监测,从事该项工作20余年。 据岳阳市环保局介绍,2013年,岳阳市编委同意成立岳阳市尾气检测科,为市环境监测中心副科级内设科室,负责监督管理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 关于遗书中所提“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情况,岳阳方面表示,当地于2012年11月,由市发改委通过招投标明确岳阳市顺程车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全市环保检测站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并签订了《岳阳市机动车环保检测特许经营权委托协议》。

目前,已建成尾气检测站9个。由于岳阳市顺程车辆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未与相关单位协调好,有人投诉至岳阳市纪委,市纪委对此进行了调查。 岳阳市环保局表示,调查已于2014年2月7日结案,结论为:岳阳市环保局在推进机动车环保检测工作未发现其背后有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协议签订后未执行检测和收费,尚未造成严重后果,要求相关单位对此作出整改。调查结论并未涉及杨坪罗本人,更未要求其承担任何责任。近日来,岳阳市环保局也未收到纪检监察部门对此事再次调查的信息。

此外,记者获悉,逝者家属已于6月6日晚22点前,将逝者遗体运至市殡仪馆办理丧事,并于6月8日上午火化安葬。(新华社记者 史卫燕 帅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环保局 岳阳 工程师坠亡事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