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六旬老太获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姚学文通讯员张觅)6月10日对台湾六旬老太苏彩华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她高兴地从校领导手里接过针灸推拿学硕士学位证书。 现年66岁的台北

本报6月11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张觅)6月10日对台湾六旬老太苏彩华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上,她高兴地从校领导手里接过针灸推拿学硕士学位证书。

现年66岁的台北人苏彩华,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苏彩华告诉记者,来大陆学中医,既有偶然,也有必然。她祖父是个名中医,父亲虽不是中医,但也会看病、开中药。在她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很多中医书。

苏彩华以前在台湾一家大型企业从事会计工作。退休后,她参加了当地有关机构举办的中医推拿培训,办起了中医诊所。生意红火,收入不菲。

2006年,丈夫得了肝癌后,她毅然转让掉诊所,专心护理丈夫。一年后,丈夫不治病故。后来,她听从在湖南中医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妹妹建议,通过自学,2011年,考取了该校针灸推拿学的硕士研究生。

苏彩华说,她正在准备大陆中医资格证的考试,希望能成功。“考证后,我打算留在长沙,或打工,或用自己所学,为朋友服务。”苏彩华说,“到了我们这个年纪,钱已不重要,健康和保养最重要,友谊也重要。如果哪位朋友生病了,我能帮她恢复健康,是很有成就感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湖南中医药大学 台湾六旬老太 学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