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育先进组织文化 打造优秀公安团队


来源:湖南日报

近年来,永州市公安局着力培育先进组织文化,创造性地提出了在全市公安机关创建优秀团队的理念,大力推进公安队伍管理创新。 以尊重激发团队动力。在优秀团队建设中,永州市公安局充分尊重民警的主体地位,吸收民警

近年来,永州市公安局着力培育先进组织文化,创造性地提出了在全市公安机关创建优秀团队的理念,大力推进公安队伍管理创新。

以尊重激发团队动力。在优秀团队建设中,永州市公安局充分尊重民警的主体地位,吸收民警长期以来在实践中创造的特色文化,充实团队建设的内容; 充分尊重民警的首创精神,广泛开展“献计献策、金点子、民警讲坛”等活动,使民警畅所欲言,及时采纳民警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发动组织全市公安民警以“新形势下永州公安应具有什么样的精神”为题开展讨论,牢固树立民警忠诚、公正、廉明、团结、服务、奉献的价值观。永州市公安局蒋建湘局长对相关民警写的文章进行慎重点评,对好的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予以采纳吸收;充分尊重民警的情趣爱好。以不干涉民警正当的人际交往和业余生活为原则,积极构筑组织、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倡导和培养民警养成健康有益、情趣高雅、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训练,要求每一位民警都必须有一项体育爱好和特长,局机关建立了民警兴趣爱好档案;充分尊重民警的合理需求。

以公正展现班子魅力。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工作上身先士卒,首先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向全市公安民警郑重承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决策上民主集中,不搞“家长制”、“一言堂”,充分尊重班子每位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选人用人上做到公平公正,制订《永州市公安局机关干部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和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实行业务工作百分制和公共项目扣分制,将考评结果与民警评先评优、立功受奖和干部选拔任用挂钩,避免选人用人出现失误和确保竞争上岗公平公正,市局实行领导干部缺位竞争上岗,营造了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在关爱解难中凝聚警心。永州市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三项机制”,即一季一次民主生活会;一月一次交心通气会;一日一次“早餐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交流思想,达成共识,以谈心交心制度,帮助民警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了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完成了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执勤津贴全部落实,设立了民警因公负伤“绿色通道”。

在两年的创建活动中,永州市公安机关以科学的管理为依托,以先进的文化为纽带,以严格的制度作保障,以良好的环境聚警心,以显著的工作成效作检验,在全市公安民警中形成了“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优秀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公安 团队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