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吸毒劫匪抢宝马女 无视美元港币只拿人民币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李柔 长沙报道 案发将近两年后,抢劫宝马女车主的王鹏(化名)落网了。王鹏因为吸毒被警方控制。交代完吸毒的事情后,他的精神仍处于慌张的状态,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近两年前

本报记者李柔 长沙报道

案发将近两年后,抢劫宝马女车主的王鹏(化名)落网了。王鹏因为吸毒被警方控制。交代完吸毒的事情后,他的精神仍处于慌张的状态,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近两年前的抢劫宝马女车主案告破了。

趁嫌疑人不注意,受害女子跳下宝马车

2012年7月14日晚,9点20分左右。长沙恒大华府北门路段,已经没有什么行人了。

罗薇薇(化名)驾车刚回到小区外,准备拿包下车时,身后突然有一名男子强行地摁住了她的头,把她往车里推。罗薇薇大声喊着救命,但是男子力气太大,一把关上了车门,并且打开了车上的音响。

“你要是求财,我就给你钱,但莫伤害我”。罗薇薇拿出了钱包,掏出了一叠人民币。男子接过人民币后,觉得不够,询问:“还有吗?”罗薇薇打开钱包,说里面还有一些美元和港币,男子没要。随后,男子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透明胶带,将罗薇薇的双手反绑在身后,一踩油门,往二环线方向驶去。

民警介绍,当车子开上桥时,罗薇薇已经把手上的胶带解开了,并且准备跳车。但是由于车速过快,罗薇薇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当车行驶到芙蓉北路与青竹湖路口红绿灯处时,男子本能地减速了。罗薇薇利用这个机会,打开后座的门,从车上跳了下来。

没监控没目击者,给破案带来难度

由于惯性,罗薇薇在地上摔了几个跟头。这时,罗薇薇发现在该路口附近有一辆小车,正在等红绿灯。

随后,罗薇薇爬起来向车主求助。对方载着罗薇薇,一路狂追,但是由于男子驾车速度过快,在追了两个路口后,就再也没有了踪影。随后,罗薇薇向警方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大约在三天以后,警方在离事发地很远的开福区,发现了罗薇薇的车辆。

接到罗薇薇的报警后,警方调查发现,事发的时间比较晚,当时该路段附近灯光暗,加上没有监控视频,也没有目击证人,“给办案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只拿了人民币,其余财物没动

今年5月5日,金星派出所民警在一次行动中,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他的神色非常紧张”。据民警介绍,在交代完自己吸毒的事情后,该男子神色仍然异常紧张,手上的小动作不断,“和一般的吸毒人员神色太不同了”。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这名因吸毒抓获的男子曾在2009年因涉嫌抢劫被岳麓区法院判刑。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就是抢劫罗薇薇的王鹏。据王鹏交代,他从罗薇薇手上一共抢走2150元。据警方介绍,当时车辆里还有几百元美金和港币,还有几张银行卡等,但王鹏都没有拿走,“可能觉得换币不方便吧”。

目前,王鹏因涉嫌抢劫罪被岳麓区检察院批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人民币 宝马 港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