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玻璃女孩”:青春不言放弃 微笑迎接高考


来源:湖南日报

6月6日下午,宁乡县玉潭中学考点,同学用轮椅推着刘儒珍熟悉考场环境。面对考试,她信心十足。 6月4日下午,在河南打工的养父刘跃辉专门赶回来送女儿参加高考。当晚,他特地把刘儒珍接回家,做了她最喜欢吃

6月6日下午,宁乡县玉潭中学考点,同学用轮椅推着刘儒珍熟悉考场环境。面对考试,她信心十足。

6月4日下午,在河南打工的养父刘跃辉专门赶回来送女儿参加高考。当晚,他特地把刘儒珍接回家,做了她最喜欢吃的鱼等,为她补充营养。

6月4日中午,刘儒珍趴在教室的桌子上睡觉。为了尽量不麻烦同学,她经常在教室内一待就是一天。

6月4日,离高考只有两天时间,刘儒珍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和同学交流学习。

6月5日,班长欧旭铭抱着她下楼。“被男生抱多了,已经习惯了,现在不会有害羞的感觉了。”刘儒珍笑着说。

6月4日下午,刘儒珍努力地爬楼梯回家。

图/文本报记者郭立亮

6月7日上午,2014年高考开考。

宁乡县玉潭中学考点,“玻璃女孩”刘儒珍,被老师和同学爱心“传递”进考场。

今年19岁的刘儒珍是宁乡县第七中学高三185班一名优秀学生。因为患有先天性脆骨病,极易骨折,被称为“玻璃女孩”。19年里,她骨折过60多次,造成腿部肌肉过早萎缩,骨骼发育畸形,身高至今不到1米。

刘儒珍从小被养父刘跃辉收养。虽然身患罕见疾病、生活贫寒,但她始终没有放弃求学。从小学开始,她每天在同学的帮助下,用板凳代步,一直坚持到今年参加高考。

教室在四楼,依靠板凳上下一趟,她最少要花上半个小时。从高一开始,班上55名同学自发组成“爱心抱抱团”,轮流抱着她上下楼。

“因为担心发生骨折,刘儒珍从未做过游戏、上过体育课,大多数时间是在教室里度过。她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班主任刘秀告诉记者。

为了她能够顺利参加高考,学校专门制定了送考保障方案,学习、出行、生活,都有具体专人负责。

“上天关上了行走的门,但为我打开了一扇温暖的窗。我比别人能更多地感受到爱与关怀。”刘儒珍对考试充满信心。 她希望考上医学类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毕业后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高考 玻璃女孩 青春不言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