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力争3年内将完成90%以上县(市)区无传销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许英)全省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暨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推进会议今天召开,会议提出我省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具体目标,是在3年内完成90%以上县(市)区无传销的创建任务。盛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肖建生 通讯员 许英)全省打击传销集中整治行动暨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推进会议今天召开,会议提出我省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具体目标,是在3年内完成90%以上县(市)区无传销的创建任务。盛茂林副省长到会讲话。

去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行为,到今年5月底,全省公安、工商等部门捣毁传销窝点3212处,劝返遣送传销人员19865人,解救误入传销人员2555人,公安机关抓获传销头目794人,检察院批捕375人,法院判刑326人,有力打击了传销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但今年开春以来,传销在我省出现了反弹,个别地区还呈泛滥趋势。

盛茂林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当前要把创建“无传销城市”与集中整治行动结合起来,重点是打击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1040”工程等为幌子的“拉人头”式传销,重点打击限制人身自由、对被骗传销人员采取暴力行为或暴力抗法、破坏社会稳定的传销组织,重点打击为传销提供居住、活动场所屡教屡犯的人员。对限制人身自由、教唆、煽动、组织传销的头目和聚众滋事、暴力抗法的骨干分子要坚决予以严惩。对上当受骗且没有欺骗他人参加的,要做好教育和思想转化工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传销 湖南 以上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