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万家丽路改造 四大断头路全面通车


来源:红网

6月5日,万家丽路外围疏导工程的马王堆路南段竣工通车,向南延伸至劳动路。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长沙讯继5月21日长沙市沙湾路钢便桥跨过圭塘河之后,作为万家丽路外围疏导工程的嘉雨路(人民路-朝晖路)、马

6月5日,万家丽路外围疏导工程的马王堆路南段竣工通车,向南延伸至劳动路。图/记者谢长贵

本报长沙讯继5月21日长沙市沙湾路钢便桥跨过圭塘河之后,作为万家丽路外围疏导工程的嘉雨路(人民路-朝晖路)、马王堆路南段和鸭子铺匝道桥辅道,又于6月5日全面竣工通车。

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党组成员谷钢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今年8月以后,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将进入高架桥桥面施工阶段,机动车道将缩减为4-6个车道,这四大断头路以及目前基本建成的营盘东路东延线、新花侯路北延便道和嘉雨路沿河段,将有序分流万家丽路机动车道减少后相对吃紧的交通。

“沙湾路圭塘河钢便桥通车,不仅仅是长达8公里的沙湾路南北贯通,而且还为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提供了一条外围分流道路。”沙湾路圭塘河钢便桥为万家丽路众多外围分流道路最早建成的一座桥梁,谷钢说,万家丽路机动车道减为4-6车道后,东长沙由北往南和由南往北的许多机动车辆,将选择从沙湾路分流。6月5日下午,记者在沙湾路钢便桥现场观察到,这个钢便桥已成为跨圭塘河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市政道路,沙湾路北端的那个“肠梗阻”再也看不见了。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还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距离万家丽路不远的南北向次干道——嘉雨路,因拆迁问题,过嘉雨路(人民路-朝晖路)的220米路段整整8年没有拉通,雨花区工务局副局长邓卓说,嘉雨路好比万家丽路东侧的一条姊妹路,这220米路段拉通,可把万家丽路上的一部分车流引过来。

“马王堆路向南延伸至劳动东路,双向4车道,为万家丽路主要分流道路。”邓卓介绍,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机动车道减少到4-6车道后,马王堆路从芙蓉区境内的公园路一路南下,成为万家丽路西侧最便捷的南北向分流道路。马王堆路穿过高桥大市场,沿线与远大路、人民路、长沙大道和劳动东路四大主干道相交。

开福区境内的东二环东西匝道桥辅道,为此次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交通疏解工程之一。长沙城投集团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杨曙光介绍,北辅道长912米宽8米,南辅道长851米宽5.5米,南北辅道建成后可与匝道一起分流万家丽路交通。

(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通讯员周雪林李创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万家丽路 改造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