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享受山水同色仙境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00
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奇峰叠翠、溪涧纵横,集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俏于一身。

宜章县南部的五岭群山中,有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这就是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的莽山。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 沛,优越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的森林植被种类繁多,形成了独特有趣

 宜章县南部的五岭群山中,有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这就是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的莽山。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 沛,优越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的森林植被种类繁多,形成了独特有趣的格局,热带、亚热带、温带,还包括少数寒带的森林植物,都在这里聚亲会友,欣荣杂居。

独特的自然景观,山高石怪,林幽峰奇,水色天光造就了莽山众多壮丽秀美的景观。如莽山颇有名气的鬼子寨和崖子石和猴王寨景区,其悬崖峭壁就像刀剑削劈一般。 莽山的地形由东南向西北倾斜,相当崎岖,相对高差大,一般为500——800米,最大高差达1400米。站在最高峰“天南第一峰”的猛坑石主峰上,可将群 峦尽收眼底,并可“北望衡阳、南见韶关”。山中许多崖石经过千万年的风吹雨洗,变成各种各样的形态,如:金鞭神柱、将军石、童子拜观音、木鱼石、蛤蟆石、 木鱼画石、罗汉打坐,栩栩如生,令人遐思不尽。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地球同纬度保存得最完好的原始森林,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她位于湖南省郴州最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 的国家森林公园。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便是它最真实和生动的写照!莽山是人与自然和 谐的精典之作,森林覆盖率高达99%!它因拥有一片世界湿润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而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 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森林 郴州 享受山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