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家慈善超市落户邵阳 困难民众可领取物资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5月20日,三家慈善超市分别落户邵阳市属三区。5月20日这天,资园社区共有51户困难群众分别从慈善超市现场领走了一袋大米、一桶植物油。”  王恒登是来自邵阳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义工,当日他们同学7人来到慈善超市负责发放慈善物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5月20日,三家慈善超市分别落户邵阳市属三区。从此,慈善事业办到了城区市民的家门口,爱心人士不必走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从事慈善事业的快乐,困难群众不必走出社区就可以及时得到社会关爱。

“献爱无门,求援少路”,一直是困扰邵阳市慈善事业的一个瓶颈。将慈善超市建到社区,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让慈善事业“的发球方和接球方”得以对接。当日,在北塔区资园社区慈善超市启动仪式上,与慈善事业有关的各方人员,不约而同向慈善超市这一新事物发表意见。

今年33岁的卿荣华已在市区从事服装经营多年,她这次向资园社区慈善超市一次性捐赠了160多套新服装:“做服装生意,免不了会有货物积压。我觉得将这些积压的服装捐给慈善超市,比胡乱处理卖几个钱要有意义得多。”她表示,今后她会不断向慈善超市捐赠物品。

5月20日这天,资园社区共有51户困难群众分别从慈善超市现场领走了一袋大米、一桶植物油。61岁的特困群众刘建群说:“能够从家门口的慈善超市直接得到援助,这是我以前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我小儿子现在正在上大学,将来我日子好过了,我也会到慈善超市来捐钱捐物。”

一名围观群众在弄清慈善超市的操作模式后感慨地说:“家里没用的东西,可以送到这儿来。家里需要的东西,可以到这儿申请领取。慈善超市这一操作办法,至少可以减少社会的巨大浪费。”

王恒登是来自邵阳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义工,当日他们同学7人来到慈善超市负责发放慈善物资。累得满头大汗的王恒登却满脸高兴:“以前,我们想走出校门做义工,常常不知道往哪里去。有了慈善超市,等于有了固定的义工场所,我们有时间到这里来就可以了。”

慈善超市能否持之以恒,引来市民热议。“慈善超市是个好东西,但管理是个大问题。如果爱心人士的款物去向不明,慈善超市立马就会倒闭。如果没有专人定期管理、定期开放,想捐的人捐不出,想得到帮助的人得不到,慈善超市又形同摆设。”一位市民说。另一名市民则建议:“慈善超市最好有专人管理,每天都负责对外开放。为了调动管理员的积极性,可以考虑管理员从社区居民物品互通有无中获取一定报酬;甚至还可以让管理员从帮助居民处理废旧物品中获得收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慈善超市 款物去向 三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