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最新城市路面管控:交警摩托车巡逻覆盖背街小巷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交警摩托车巡逻覆盖背街小巷 5月21日,长沙市解放西路,芙蓉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刘辉骑着摩托车在路面巡逻。图/陈正 本报长沙讯  如果在主干道遇到了麻烦,驾驶员也许很快就能遇到巡逻交警帮忙解

原标题:交警摩托车巡逻覆盖背街小巷

5月21日,长沙市解放西路,芙蓉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刘辉骑着摩托车在路面巡逻。图/陈正

本报长沙讯  如果在主干道遇到了麻烦,驾驶员也许很快就能遇到巡逻交警帮忙解决,但如果发生在小巷里,也许除了拨打122,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5月21日,长沙市交警支队公布了新的城市路面管控方案,视频巡逻和摩托车巡逻相结合,保证每一个节点每一条可能发生拥堵的小巷,都能有民警及时防堵、疏堵。

21日下午,长沙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赵登介绍,随着万家丽路占道施工推进,城区交通格局发生变化,为了有效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长沙交警强化了网格化勤务管理。“以前摩托车巡逻主要集中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就没兼顾那么多。现在的巡逻路线把医院、学校、超市等公共区域附近的小巷都覆盖了进去,任何可能造成拥堵的节点,都是巡逻范围。”赵登表示,如果车主遇到问题,除了拨打122,也可以直接向路面巡逻民警反映情况。

赵登表示,各勤务中队的巡逻摩托车每天7:30-22:00必须按要求在中队辖区巡逻。同时,警用摩托车与汽车巡逻要相互补充,防止恶劣天气下或车辆故障时出现巡逻管控空当,并充分利用电视监控、人工摄像、GPS等多种方式开展勤务督查。巡逻民警对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应迅速赶到现场,迅速撤除、清理完现场并恢复交通。任何大型活动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均以满足路面勤务管理的需求为前提,一般情况下不得动用正常网格化勤务警力。

记者刘颖 实习生张璇 通讯员肖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摩托车 小巷 路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