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关注民工男女生活问题 派送400间“夫妻房”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李秉钧 通讯员阮涛 李雄峰)5月中旬,郴州市北湖区陆续向农民工派送了400间“夫妻房”。 “为农民工提供夫妻房,是大好事。”郴州国能气体有限公司技工刘师傅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安仁,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李秉钧 通讯员阮涛 李雄峰)5月中旬,郴州市北湖区陆续向农民工派送了400间“夫妻房”。

“为农民工提供夫妻房,是大好事。”郴州国能气体有限公司技工刘师傅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安仁,住在10人一间的集体宿舍,往常妻子来郴州看望他,两人只能借住亲戚家,很不方便。

刘师傅的工友李胜说,自己工资不高,夫妻二人平时生活节俭,“妻子过来探亲,要花100元去住宿,有点贵”。推出夫妻房,让他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照顾。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减轻农民工身心压力。”北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刘翊文介绍,农民工身心健康问题,希望引起全社会关注,“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工作,也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北湖区总工会这次开展关注农民工生活活动,凡在北湖区企事业单位务工满1年以上,且夫妻一方不在郴州(距郴州市区50公里以外)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填表申领房卡。宾馆、酒店主动提供免费或特价“夫妻房”钥匙,拿到钥匙的农民工可随时入住。对特价“夫妻房”,房费由区总工会贴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夫妻 郴州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