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酸奶哥”用520瓶酸奶求婚 女友:很惊喜


来源:长株潭报

现场不少市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幸福的一刻。 5月19日,中心广场地下通道,摆上520瓶酸奶,胡建文拿着戒指,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邓昊 520瓶酸奶拼成“ILOVEYOU”字样。

现场不少市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幸福的一刻。

5月19日,中心广场地下通道,摆上520瓶酸奶,胡建文拿着戒指,单膝下跪向女友求婚。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邓昊

520瓶酸奶拼成“ILOVEYOU”字样。

昨日下午5点,胡建文小心翼翼地将女友带到株洲中心广场地下通道,一个劲怂恿女友去人多的地方。前一个小时,他长沙的亲友团已达这里布置一场秘密求婚,女友张宇虹看着围过来的人群和“让爱和酸奶一起发酵”的表白横幅懵了。掌声响起时,她才意识到,这是男友用520瓶酸奶求婚的仪式。

闺密亲友团秘密行动

27岁的胡建文跟女友去年相识,在今天这个谐音为“我爱你”的日子里,准备领结婚证。不久前,他看到女友和闺密们在聊求婚的事,有人提议用酸奶求婚,这样更能体现“酸奶哥”的用心。他记在心里,私下里和女友闺密们商量。

胡建文大学毕业后在长沙创业做酸奶代理,大家都叫他“酸奶哥”。一天前,亲友团将520瓶酸奶备好,株洲的闺密们忙着找合适的地方。

路人帮忙助威,小伙求婚成功

下午大雨过后,闺密邹玲和其他朋友将求婚仪式定在下午5点。下午4点多,胡建文的亲友团秘密从长沙带着520瓶酸奶赶到株洲中心广场地下通道布场,胡建文则和女友随后赶往株洲。

“估计她都猜到几分了,我紧张得买戒指时都有点抖。”胡建文说,他在5月3日将双方父母约出来见了面,商定了结婚事宜,准备在今天扯证,但为了给女友浪漫的求婚仪式,他决定在女友闺密们见证下进行。“女友是株洲人,她闺密们都很忙,就将求婚仪式定在株洲。”“酸奶哥”笑着说,求婚成功后,他将酸奶分发给围观现场的市民,让大伙见证他们的幸福。

“在一起,在一起,答应他答应他……”几百号围观市民齐声呼喊,张宇虹捂着红透的脸,踏进“心”形中央,过路的市民帮忙助威,张宇虹接过戒指,求婚成功。本报记者伍婷婷株洲报道

□相识经过

飞机上的照片拉近两人

本报株洲讯(记者伍婷婷)“酸奶哥”昨日用520瓶酸奶求婚成功,张宇虹戴上戒指后拍了拍胸口:“哎呀,居然还有个这样的仪式。很惊喜。”

去年7月18日,胡建文和家人去厦门旅行,跟张宇虹正好乘坐一趟飞机,印象中,张宇虹戴着边框眼镜坐在窗边。“我第一次坐飞机想拍张窗外的照片,正好我调了飞行模式,于是让她帮我拍一张。”胡建文要到了张宇虹的电话,没想到张宇虹也是第一次乘飞机,她也很想要这张照片,两人顺理成章地联系起来。“看到这个女生,我是真有点心动了,留了电话后我们就开始聊天。”

·惊喜

同样的场地上演“找男友”求婚

本报株洲讯(记者伍婷婷)昨日下午5点,胡建文在芦淞区中心广场地下通道向张宇虹求婚时,另一位株洲市民易攀正好去踩点。因为几个小时后,他也在这里向交往一年半的女友求婚了。不同的是,他的仪式简单,上演了女友找男友的一幕。

2012年12月,易攀和女友肖蕾在网上相识,随后恋爱。今年4月,双方父母见面后商量婚事,两人都觉得5月20日这个日子寓意很好,很特别,想着这一天领结婚证,但还欠女友一个求婚仪式。

昨天下午四点,易攀提前来到地下通道踩点。“我跟女友闺密说好,晚上九点一定带着她出现在地下通道。”晚上9点,易攀用蜡烛摆成一个“心”形,在两边放两个箱子,一个是自己,一个是花和戒指,让女友猜。“这都是我亲友团帮我想出来的,希望给她一个惊喜。”

·支招

告白也可以有特色

今天是5月20日告白日,请将心中那份埋藏多时的情感勇敢地表达出来,说不定你的男神或女神也正等着你先迈出这一步。想玩点新花样?《长株潭报》整理了部分特色表白方式,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你。

方式1 用逻辑表白

用认真充满智慧的口气对她说:我的第一个问题是,对于我第二个和第三个问题,你可不可以只用“能”和“不能”来回答?对方如果答应,对她说出如下对话:我的第二个问题是,如果我的第三个问题是你能不能做我的女朋友,那么它的答案能不能和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一样?(这段话首先自己要背熟理解哦)

操作建议:你的表白对象一定要非常非常有耐心,并且有很好的逻辑能力。

方式2 用群体掩饰个体表白

此招适用于即将毕业的学子,全班同学坐成一个圈,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自己的秘密,传给左边的人,这样每人分享一个自己秘密的同时也保守了一个别人的秘密。

是看他的秘密还是告诉他自己的秘密,表白者可自由选择,最重要的是,一个游戏,安慰的是整个学生时代的牵挂。

操作建议:一定要选好座位!

方式3 最严肃的表白

走到表白对象面前,极其认真地要求给她看手相。认真端详她的手心之后,用严肃低沉的声音告诉她:“虽然看手相这事不靠谱,但我还是看出一件事,你,五行缺我!”

操作建议:此方法虽然操作简单,但需要表白者有一定的表演天赋。务必做到严肃,切记,不能笑场。本报见习记者谢鹏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女友 求婚 酸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