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大三学生误把蜈蚣当鞋带被咬伤(图)


来源:红网

被当作鞋带的蜈蚣。图/通讯员李晶 误把蜈蚣当鞋带,长沙大三学生左手食指被咬伤。图/通讯员李晶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李晶)长沙一名21岁的大三学生清晨起床,误把一条长约1

被当作鞋带的蜈蚣。图/通讯员李晶

误把蜈蚣当鞋带,长沙大三学生左手食指被咬伤。图/通讯员李晶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李晶)长沙一名21岁的大三学生清晨起床,误把一条长约15厘米的蜈蚣当鞋带,左手食指被其咬伤,室友紧急送他到长沙中心医院救治。

5月19日,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天气潮湿蜈蚣频繁出没,该院急诊科最多时一晚上收治五六例蜈蚣咬伤病患。急救专家表示,被蜂、蝎、蜈蚣等毒虫叮咬后,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肿去毒,然后立即去医院治疗。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接诊蜈蚣咬伤人的事件增多,一般经过医院的治疗没有大碍。为什么最近蜈蚣伤人的事情增多呢?急救医生表示,蜈蚣一般在3月到5月雨后初晴的清晨进行交配,其中5月的温度最适宜,所以这段时间蜈蚣出现频繁。近期阴雨天不少,天气本就潮湿闷热,蜈蚣出没频繁,伤人几率也大。 一旦发现被蜈蚣等毒虫咬伤后,应立即寻找合适的包扎带扎紧被咬伤的近心端,有条件时应放置冰袋,使血管收缩,减少毒素的吸收和扩散。同时立即用浓盐水洗患处,可止痛消肿去毒,然后立即去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蜈蚣 咬伤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