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婚后得知儿子非亲生 男子告前妻获赔2.5万


来源:娄底晚报

含辛茹苦抚养多年的儿子,离异后经过亲子鉴定才发现孩子并非自己亲生。因考虑到张某的实际困难,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张某当场支付冯某2.5万元现金,冯某也立即将孩子交由张某抚养。

含辛茹苦抚养多年的儿子,离异后经过亲子鉴定才发现孩子并非自己亲生。近日,新化男子冯某一怒之下要求前妻张某赔偿其精神损失费等7万元。在新化县圳上镇司法所的调解下,张某一次性付给冯某2.5万元费用以作补偿,这场亲子纠纷才得以平息。  

冯某与张某经人介绍于2008年登记结婚,并生下一子。婚后两人经常因家庭琐事争执不休,以致夫妻感情急剧恶化,两人自愿协议离婚,办理了离婚手续。儿子归男方冯某监护抚养,女方张某每年自愿给儿子支付一定的抚养费。去年年底,张某去冯某居住地探望儿子时,双方再次发生口角,张某一气之下“惊爆”道出了婚前自己曾与他人发生过关系,儿子并非与冯某所生,要求追回儿子抚养权。2014年2月冯某委托某医院做亲子鉴定并出具鉴定书,鉴定结论冯某与儿子无遗传关系。面对晴天霹雳的打击,冯某的情绪几度失控。心想养了那么多年的小孩居然并非自己亲生,再无法定抚养义务了,于是怒告前妻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等7万元才交出孩子。2014年4月17日,张某只好来到新化县圳上司法所寻求法律调解。  

前不久,在圳上司法所精心调解下,根据鉴定,认为冯某与孩子不存在父子关系,是一种欺诈性抚养关系,冯某有权要求返还并赔偿张某精神抚慰金等。因考虑到张某的实际困难,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张某当场支付冯某2.5万元现金,冯某也立即将孩子交由张某抚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冯某 张某 离婚手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