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招聘200名全科医生 到贫困山区卫生院服务4年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熊建华)今年起,我省对贫困山区卫生人才实施“特岗计划”。今天,省卫生厅在省人才市场招聘200名40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全科医生,到贫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熊建华)今年起,我省对贫困山区卫生人才实施“特岗计划”。今天,省卫生厅在省人才市场招聘200名40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全科医生,到贫困山区卫生院服务4年,服务期满优秀者可到县级医院工作。

作为国家4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率先实现政策落地,正式启动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试点工作。省卫生厅人事处处长郭子华介绍,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是针对基层全科医生紧缺的问题,设置在县市卫生系统,所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的非常设岗位,主要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病人康复与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等服务,服务期内该岗位编制由县级编制部门单列管理。

据悉,试点县市从武陵山片区和罗霄山片区县市中选择,分别为花垣、泸溪、凤凰、会同、新晃、慈利、桑植、桂东、宜章、涟源、武冈、城步、茶陵、安化、石门等15个县市。全科医生每年可获得人均5万元的补助资金,享受我省“片区农村基层教卫人才津贴”等待遇,符合相关规定者还可享受国家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并获得公转房、继续教育等保障;可提前一年申请职称晋升,免考外语和计算机,论文不作硬性规定,晋升高级职称者可参照“湖南省卫生系列农村副高级职称评审”的要求;聘期满后鼓励继续留在基层,优秀者可聘任到乡镇卫生院领导岗位,两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者愿到县级医院工作者,按有关规定正式聘用。同时,还鼓励城市副高以上职称的退休专家到基层服务,补助水平参照特岗全科医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全科医生 服务 贫困山区卫生院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