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 两小时50台车被拍


来源:长株潭报

5月1日,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湘AFZ666”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赣KQ3906”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粤B18098”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

5月1日,京港澳高速公路上,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湘AFZ666”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 组图/本报记者邓昊

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赣KQ3906”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

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牌号为“粤B18098”的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应急车道。

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潭耒段1569公里处,湖南高速交警潭耒大队马家河中队巡逻分队的分队长官战斌手拿相机,在此蹲点,拍摄过往车辆,短短两小时内就拍到50台车在应急车道内超车,这还不包括沿途的固定探头和移动探头拍下来的。据悉,这些违法行为都将被录入系统,由车主事后自行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罚。五一小长假第一个出行日,路上车流明显增多,但通行正常。

现场直击

有时连续三四台车在应急车道内超车

昨日,记者驱车从株洲西进入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后,发现沿途车流量较大,但通行十分顺畅。不过总有些开快车的人,驾车直接从应急车道超车。有时是一台车超车,有时连续三四辆。也有极少部分车主不按规定,将车随意停在应急车道内休息,多数都停在安全港内。

上午11时,京港澳高速潭耒段1569公里处,一辆交警警车打着应急灯停在安全港内,一台相机伸出窗外,原来这里在查处车辆违法行为。正在现场检查的马家河中队巡逻分队分队长官战斌称,五一首日交警上路主要检查占用应急车道、路肩停车、慢车占用超车道、客车超载、危险物品运输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其中重点检查占用应急车道。

交警抓拍

携相机蹲点一上午“两百米外拍得清清楚楚”

官战斌说,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他就用相机拍到50台车在应急车道超车,“两百米外就能拍得清清楚楚。”他希望那些违法的车主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按照交通规则驾驶车辆,否则就将被罚200元,记6分。在距离株洲西收费站不远的地方,就设置有大型户外广告牌对过往车辆警示。

马家河中队交警彭志称,昨日中队出动了三台警车,三分之二的人员在辖区内马家河至朱亭之间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上检查。昨日上午该路段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不过比较轻微,没有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交警均现场进行了处理。本报记者姚时美通讯员仉毅株洲报道

□数据

高速迎车流小高峰收费站口违停现象多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杨叶媚)昨日,高速上迎来小长假的第一波车流高峰,据醴潭高速交警介绍,当天高速上通行秩序良好,但收费站入口、匝道违停现象依然较严重。零时至16时,省际金鱼石卡口入口流量7141台次,出口流量8515台次,合计流量15656台次。

□镜头

收费站口停车闲聊旁边就是车流

本报株洲讯(记者杨桦通讯员杨叶媚)在株洲东收费站,几台小轿车驾驶人将车停在收费站口,半天不走竟在闲聊。一辆粤S牌照白色大众越野车车主见到交警到来,反而主动走过来问路。车上的乘客则趁机站在路上放松,旁边就是车流。高速交警提醒:收费站出、入口不是停车闲聊、休息或等人的地方,这里车辆多速度快,极易发生刮擦事故。

□语录

“今天免费通行”小伙:我不知道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杨桦 通讯员 杨叶媚)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绝大多数车辆都能顺利通过收费通道,享受免费通行带来的便捷和高效率,但也有小车驾驶人没有看清提示牌,选择了错误的通道,给自己和他人的通行带来不便。

昨日上午,一辆新的黑色越野车停在了收费站通道内不走,正当大家纳闷时,年轻的驾驶员索要“卡”。“今天免费。”交警见状提醒道,小伙子忙说:“哦,我不知道。”据交警介绍,虽然免费通行已经实施多次,但昨日上午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部分小车驾驶人进入收费站时依然停车拿卡,不知道高速免费。这也影响了通行速度,车流量大时还易引发拥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越野车车主 被拍 超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