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最美蝴蝶”标本亮相湖南蝴蝶主题公园


来源:新华网

五一劳动节当天上午,坐落于雷锋故乡长沙望城的湖南省首家蝴蝶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蝴蝶的“光明女神闪蝶”标本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4月22日,一名参观者在蝴蝶标本展览馆内欣赏标本

4月22日,工作人员在网棚内放飞5000余只培育成功的蝴蝶

长沙5月1日电(记者 阳建)五一劳动节当天上午,坐落于雷锋故乡长沙望城的湖南省首家蝴蝶文化主题生态公园开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蝴蝶的“光明女神闪蝶”标本正式面向游客开放。

“光明蝶谷生态主题公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光明村,园区占地约600亩。这是湖南省首家集蝴蝶饲养、昆虫研究、科普教育、观赏摄影、亲情放飞、蝴蝶工艺等于一体的蝴蝶文化主题生态公园。该公园拥有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蝴蝶观赏网棚和放飞广场,中南地区品种最齐全、设计最现代的蝴蝶文化展览馆。

据介绍,蝴蝶观赏网棚内种植有大量蝴蝶蜜源植物及自然景观植被,每年4月至11月,公园将会常态保持每天数万只、近百种蝴蝶供游客欣赏。在蝴蝶饲养区,游客还可以全面了解蝴蝶由卵到破茧成蝶的整个生命过程,增强科普知识。同时,游客还可以看到价值不菲的“镇馆之宝”,一只为全身呈紫蓝色的秘鲁“光明女神闪蝶”标本―曾在国际拍卖市场以3.6万美元成交的世界名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主题公园 标本 观赏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