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大内地招生说明会湖南启动 计划招生300名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9日讯(陶芳芳胡成希)香港大学2014年内地入学计划宣传活动在我省中学陆续启动。记者今天从在长沙市长郡中学设点的说明会上获悉,今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不超过300人,各省市不设

本报4月19日讯(陶芳芳 胡成希)香港大学2014年内地入学计划宣传活动在我省中学陆续启动。记者今天从在长沙市长郡中学设点的说明会上获悉,今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生不超过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香港大学于1911年正式创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 在长郡中学设点的说明会上,集聚长沙数十位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说明会主要介绍关于港大的概况、各个院系及相关专业的情况及回答家长报考程序及条件等疑问。据港大招生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港大接到内地申请12000多人次,择优录取300余名。“以往选择经济金融类专业的比较多,现在选择文学、理学类专业也慢慢多起来,专业的选择上不再那么局限。”

据介绍,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在录取的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申请人的高考总成绩(文、理科必须达到内地一本线标准)、高考英语成绩及面试中的综合表现等因素。面试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主要测试口语表达能力,不会涉及相关专业学术知识。

内地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报名;内地国际学校或不参加高考的学生,可通过港大国际生入学计划平台(www.als.hku.hk/admission/intl/),凭SAT/IB/GCE A-level等成绩报考。 申请人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据悉, 香港大学-剑桥大学于2011年推出的联合招生计划深受内地学子欢迎,该计划主要对工程学科有兴趣的学生而设。今年,两校将继续合作推行该计划,预计招收的人数不超过15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内地招生说明会 招生说明会湖南 大内地招生说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