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司机突发心梗猝死 昏迷前踩住刹车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4月15日,33岁的唐勇(化名)开着搬家公司的货车,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肌梗死,幸好他在临危之际,踩住了刹车,货车连撞了两台车慢慢停了下来。4月17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

本报长沙讯 4月15日,33岁的唐勇(化名)开着搬家公司的货车,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肌梗死,幸好他在临危之际,踩住了刹车,货车连撞了两台车慢慢停了下来。4月17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获悉,该院今年接诊的院前猝死者比较多,其中不乏20-40岁的中青年人。从2月1日至今,接诊的院前猝死患者37例,40岁以下者9例,40-60岁者16例,最小的仅19岁。

4月15日,唐勇开着搬家公司的货车,赶往长沙县安沙镇,那儿有一批货物等着搬运。中午1点30分左右,货车驶过长沙县星沙镇的街道上时,唐勇却一下子陷入了昏迷,头朝着右肩部歪倒,货车也朝着一辆停在前面的小车撞去。幸好他在临危之际,踩住了刹车,货车连撞了两台车慢慢停了下来。副驾驶座上的黎师傅急得大声呼喊并使劲推他,却没有反应。黎师傅赶紧拨打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发现他已心跳呼吸猝停。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蒋国华介绍,目前的医学研究表明,猝死者中大约有80%是心源性猝死,此外,脑出血、肺栓塞甚至支气管哮喘都会导致猝死。唐勇身体胖,曾感冒,又抱病坚持工作,结合当时发病的情况看,可能是心源性猝死或脑血管意外。

无独有偶。19岁小伙子于3月23日被家人发现猝死在家里的床上。小杰是南县人,跟随父母在星沙经营一家超市。当晚7点左右,他出门上网,晚10点回家后倒头就睡下了。约两小时后,小杰父母发现他嘴唇发乌,已经没有了呼吸。凌晨1时被送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刘少龙通讯员粟青梅

[提醒]每年至少做一次心血管检查

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蒋国华表示,预防猝死首先要做到定期体检,建议每年至少做一次心血管的常规检查,尤其是40岁后的中年人。工作中要注意调整节奏,适当休息放松,尽量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娱乐有度,戒烟限酒,也不要长期加班熬夜,避免过度劳累。气温变化时注意保暖,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货车 刹车 猝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