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村民联名举报村委会 求公开50万资金去向


来源:株洲晚报

之后,记者驱车赶到新台村,当地几十名村民纷纷向记者反映情况:村民谢武革、贺立顺、贺瑞祥等人的几千元超生罚款没有拿到票据;杨桂福表示,他没有说过不能公开账目,但账目现在被镇政府工作人员收走了。

近日,醴陵市贺家桥镇新台村村民贺先生拨打晚报热线28829110,举报村支书杨桂福任职9年来,村里的几十万收入不知道哪去了,村委会收取的修路集资款和计划生育罚款也没有开票据,他们想看看村委会账目,但这个账目一直没有被公开过。

村民反映

村级账目从未公开

昨日上午,记者从贺先生手中拿到一份由100多名村民签名的举报信。举报信称,9年来,村委会出卖山林至少有50多万元的收入,但这笔钱不明去向;上级部门对横岭组、良玉组内的灌溉水塘维护拨款16万元,村委会只花了8万元,而两口水塘直到目前也不能正常蓄水;村委会对新建房屋的几十户村民收取的500-900元新建房屋费和修路费,以及收取的一些计划生育罚款都没有开票据。

之后,记者驱车赶到新台村,当地几十名村民纷纷向记者反映情况:村民谢武革、贺立顺、贺瑞祥等人的几千元超生罚款没有拿到票据;刘纪龙家的安居工程补助有10000元,但他只领到了7000元,不仅没有票据,村支书杨桂福还说“余下的3000元要分给别的村民”......

该村老村支书贺石清也证实,很多村民要求村委会公布村级账目,但村委会一直没有公布。

村支书说法

钱都用在了村民身上

随后,记者来到该村村支书杨桂福家了解情况。

关于村委会出卖山林的50多万元收入,杨桂福没有否认,但他表示“钱都用于村上修路、装路灯等事务上了”,“维护灌溉水塘的资金没有拨到村里,是上级部门直接负责这个事的。”杨桂福表示,他们收取的修路集资款和计划生育罚款都开了收据,但收据存根“暂时不能提供”。

“村民反映村委会不公开村级账目,是否有这个事?”记者询问。

杨桂福表示,他没有说过不能公开账目,但账目现在被镇政府工作人员收走了。

镇政府回应

他们已介入调查

贺先生介绍,今年2月份,他们将情况反映到贺家桥镇政府,要求公布村级账目,但镇政府没有回复。

对此,贺家桥镇党委副书记欧阳建新称,接到村民举报后,镇财政所人员对新台村的账目进行了初步调查,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当记者要求查看账目时,欧阳建新以“相关财务制度”为由婉拒了记者的要求。

“醴陵市纪委目前也在介入调查,我们准备成立‘清算小组’,近期将对新台村村委会的账务进行清算,调查结果会面向村民和社会公布。”欧阳建新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童声杨]

标签:村委会 村民 资金去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