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瘾君子”旅馆纵火 “野鸳鸯”一死一伤


来源:湘潭在线

今年3月,在湘潭县茶恩寺镇,一名吸毒人员纵火烧毁一所家庭旅馆,当时正在旅馆内约会的一对“恋人”一死一伤。案件侦破后,当地司法所积极协调,4月10日,死者周某的家属获得了赔偿。 3月13日上午,湘潭县茶

今年3月,在湘潭县茶恩寺镇,一名吸毒人员纵火烧毁一所家庭旅馆,当时正在旅馆内约会的一对“恋人”一死一伤。案件侦破后,当地司法所积极协调,4月10日,死者周某的家属获得了赔偿。

3月13日上午,湘潭县茶恩寺镇村民左某来到镇上,在某家庭旅馆4楼开了一个房间。吃了中饭后,左某把家住白石镇的“情人”周某约到旅馆约会。

当晚11点,旅馆又来了一名男性住客,老板刘某在3楼给他开了一个房间。12点多,这位住客说要出去买烟,刘某告诉他现在这个时间附近已经没有商店开门了,但这名住客很固执,非要出去不可。

住客出门不到10分钟,旅馆的三楼就燃起了大火,老板刘某马上拨打了119,并组织工作人员和周围邻居救火。由于火势太大,三楼的火根本没办法控制,40分钟后,消防队员从县城赶到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4楼、5楼。当消防队员打开4楼左某和周某所在的房间后,发现里面全是浓烟,左某就倒在门口,消防员马上将他救了下去。

左某救出后,老板刘某告诉消防员,还有一名女子也在这个房间里。消防员于是折返将周某救下了楼,由于窒息的时间太久,周某已经死亡,左某经抢救后苏醒。3月18日下午,公安部门根据线索,在衡阳某地将纵火案嫌疑人抓获,经查此人为吸毒人员。

事情发生后,湘潭县司法局茶恩寺司法所迅速介入调查,他们得知,旅馆老板刘某损失约60万元。死者周某的家庭情况比较复杂,周某的丈夫在两年前因交通事故做了开颅手术,智力和身体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周某的公公早年去世,婆婆已经50多岁了,还有一个大儿子是残疾人,一直未婚,家庭条件比较困难。

得知周某家的情况后,司法所迅速启动三调联动机制,联合公安及镇政府综治办一起调解。通过司法所调解员、公安干警、综治办工作人员几天的艰难协调,最终,宾馆老板刘某和周某的家属就前期安葬达成一致意见,由刘某支付医院的抢救费用等,同时支付8万元用于周某的安葬。

目前该案还在侦查阶段,具体纵火原因还没有公布,而后期赔偿事宜司法所调解员正在努力协调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野鸳鸯 死一伤 瘾君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