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查封炼油黑作坊 现场熬油肉牛骨恶臭扑鼻


来源:三湘都市报

该黑作坊已用臭肉、内脏、牛骨炼油长达2年。 记者张明阳摄 本报4月7日讯“我住的小区附近臭晕了,你们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近日,家住长沙雨花区天华小区的刘鸿(化名)拨打本报96258热线说,每天傍晚

该黑作坊已用臭肉、内脏、牛骨炼油长达2年。 记者张明阳摄

本报4月7日讯“我住的小区附近臭晕了,你们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近日,家住长沙雨花区天华小区的刘鸿(化名)拨打本报96258热线说,每天傍晚他在小区附近都能闻到一股恶臭。记者采访发现,原来是附近一间低矮的民房中,有人用来历不明的肉和牛骨熬油。

今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工商、质监、公安等多部门随即联合执法,现场查封了这家炼油的小作坊。

恶臭猪下水用来熬油

在刘鸿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小区北侧的一片空地。

空地里面是一排低矮的民房。沿着民房走,恶臭味越来越浓。臭味尽头是一个小作坊。

作坊门外有大堆编织袋装着的牛骨头,门前的案板上、地上堆着一堆散发着恶臭的肉、内脏等;作坊里的两个炉子正在冒着火。炉子外泛着黑腻的油光,里面煮着牛骨和其它看不分明的东西。炉子的另一边,乳白色的油状物流进地上的一个方形铁质容器中,慢慢冷却。

“这是做什么的?”记者询问坐在门口的一名女子,“炼油。”女子说。

现场查封几千斤成品油

随后,记者打电话向工商、质监、公安部门举报。相关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在这间小作坊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工业盐。

作坊里炼油的男子说,他只是这里炼油的工人,这些油具体流向哪里,他也不清楚。

执法人员在作坊内发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日期、人名和金额。每个名字后面,一般都是一两百元。最早的记录日期,则是两年前。作坊旁,是一个堆放成品油的仓库,里面放着用编织袋装好的几千斤已经凝固的成品油。

执法人员立刻将现场查封,质监部门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这些成品油进行了取样检查。自称炼油工人的男子被雨花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带走。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三湘都市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查封炼油黑作坊 熬油肉牛骨恶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