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最大生态墓园推环保公祭 网上祭拜遇冷清


来源:红网

公祭现场 红网湘潭4月6日讯(记者 彭双林)清明时节,如您远在他乡,您可以通过陵园的网站,为逝去亲人献上一束鲜花或者点上香烛,寄以自己的哀思。这是近年来推出的网上祭拜,然而暂少人尝试。 细雨霏霏,4

公祭现场

红网湘潭4月6日讯(记者 彭双林)清明时节,如您远在他乡,您可以通过陵园的网站,为逝去亲人献上一束鲜花或者点上香烛,寄以自己的哀思。这是近年来推出的网上祭拜,然而暂少人尝试。

细雨霏霏,4月6日上午,成百上千的人聚集到位于湖南湘潭县的湖南湘水缘长生陵园(简称“湘水缘”)参加该陵园举办的公祭大典。与传统的祭拜不同,陵园通过免费接送祭扫群众,减轻人们旅途劳苦,实现平安、有序祭拜之外,还无偿提供鲜花和和黄绫佩巾,推行鲜花祭拜、实行无烟祭扫,减少空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

湘水缘董事长袁扩军介绍,作为湖南最大的经营性生态文明墓园,湘水缘占地1200亩,坚持生态节地葬式,实行节地、环保、低碳的绿色殡葬。

连续7年来,湘水缘不断提升和升华“更生文化”,举办庄严、肃穆、典雅、文明的清明集体公祭大典,使绿色祭祀和绿色殡葬形成良性互动,充分体现人文纪念特色和生命传承功能。该公司还实行网上祭拜,以助远在他乡或工作繁忙、出行不便的客户了却心中遗憾。但网上祭拜暂时还较冷清。

湘潭市民政局相关领导等出席公祭大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湖南 生态 墓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